close

040.JPG

 

 

從東京搬來神戶 6 年 , 生活步調、人情風土、食衣住行 , 加上鄰比京都奈良古城

等絕大優勢 , 神戶已凌駕了記憶中的東京歲月(在首都也待了 6 年多)。 

但若要奢侈地挑剔一下 , 關西讓人可惜的地方 , 就是少了一流的美術館吧 ,

雖貴為文化小都 , 街坊巷弄的骨董店總少了幾分火候 , 遇不上驚艷的邂逅。

所幸 , 這裡書店的質量兼備 , 稍稍彌補了一些缺憾。

你同意嗎 ? 東京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 無非是對美的敏感度強 ,

銀座青山表參道一帶俊男美女雲集 , 個性商家和來往路人自然交織成一種風尚。

 

 

  page.jpg 

 

 

東京的摩登潮流 , 強力表現在視覺上 , 我認為 , 神戶的時尚感 , 則開花在味覺上。

蠻有意思的吧 ? !

舉個例子來說 , 上街買麵包成了神戶人的日課 , 手中拎著偶而透出一大截棍棒麵包

的紙袋 , 馝馛搖曳揚長而去的路上 , 是再自然不過的日常。

硬質的山形吐司麵包 , 獨佔烘培坊的榜首 , 洗鍊的口感才能走到最頂端。

就像吃顆顆鮮明圓亮的白米粒一樣 , 品嘗精緻可口的西點 , 成了理所當然 ,

餐點佐配大方(或是無限量)供應的麵包 , 成了樹立餐廳口碑的不二法門。   

 

 

page1.jpg 

 

045.JPG  

 

 

Igrekplus 是神戶北野飯店的副品牌 , 法國料理原是主廚的強項 ,

在堅持面面俱到之下 , 即使是午間套餐 , 燻鮭魚沙拉前菜、南瓜濃湯、培根纏

酥派、草莓起司蛋糕、各類麵包飲品 , 皆具職業架勢。

日前 , 約了女友一同逛了小磯紀念美術館 , 餵飽了眼睛 , 肚子卻飢哩咕嚕地響 ,

沒兩三下子 , 就成了 Igrekplus 的美食俘虜 , 心悅臣服 

 

 

 page2.jpg

 

    page3.jpg   

 

 

說到了美術館 , 位於六甲島 (Rokko- Island) 公園內的小磯紀念美術館小而美 ,

館內可遍覽小磯良平 (Koiso Ryouhei) 一生畫風 , 另外 , 搭檔式的聯展也偶見驚喜。

他畫風寧和 , 技術嫻熟 , 尤其擅長摩擬女性柔媚的神態 , 寫意出恬適自怡的優雅。

館中一隅保留了小磯良平的作畫工作室 , 畫室旁的窗櫺 , 塗裝著他最愛的淺藍綠 ,

正巧跟我身上的衫衣呵成一氣。

可惜 , 只能在畫緣外徘迴 , 心領神會 , 無緣沈潛遁入畫中。 

 

 

    DSC02305.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