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JPG

  

被冷雨淋濕的星期天 , 我不太舒服。

丈夫一大早趕赴京都 , 大學的 FD 演講剝奪了他的假日 ,

Popo開始了新的課程 ,  陌生的補習班需要我帶他去。匆匆做了便當 , 塞進沈重

包 , 撐開傘 , 我們依偎著走進雨中。

季節倒回寒冬 , 少了人煙的清晨 , 只有我和孩子說話時吐出的白煙 , 氳繞在眼前。

不讓 Non-non 跟來 , 是對的。他一個人在家 , 會乖乖的吧 ? 

我們專心著眼前 , 陌生地方讓我們心神凝聚 , 我一邊鼓勵著Popo , 也鼓勵著自己。 

 

 011.JPG

 

濕了一截褲腳 , 我快步地換乘兩班電車 , 踱回家門 ,

見到 Non-non 平安無恙 , 才完全放鬆了下來。

沈沈的下腹悄悄向我通報 ~ 女孩子來了 , 是因手腳冰冷 ? 還是由於隱痛 ?

我不自覺地蜷曲了身子。

Non-non 盡量保持安靜 , 乖乖地聽話 :

「功課溫習了沒 ?」經我提醒 , 他跑去房間念了幾分鐘書 , 隨即又跑了出來。

「鋼琴彈了沒 ?」三月底的鋼琴發表會 , 準備好了麼 ?

Non-non 順從地練彈 , 還慎重地按下節拍器 , 表示不敷衍不走拍的誠意。 

 

 013.JPG 

 

他不時地環住我 , 小鼻子頂住大鼻子 , 兩顆圓亮黑豆般的眼珠望進了我的瞳孔。  

還拿出心愛的漫畫 , 逐字逐句表情逗趣地念給我聽 , 即使我掩不住哈欠連連 , 最 

後投降說:「媽媽想躺躺。」他也湊緊身旁 , 管不了不安分的蠕動會擾人清夢。

三寒四溫的春季 , 像極了女人難以捉摸的身體和心意。

我想忘卻頭痛和腹疼的糾纏 , 試著振作一下 , 

為愛我的家人做一份晚餐 , 也想溫暖雨中歸來 , 淋得濕透的步伐。  

 

016.JPG  029.JPG  

 

油菜花拌芝麻醬 :

 

油菜花是典型的初春味覺 , 新綠中帶點微微的苦味 , 正是春天給我的寫真。

將葉莖和葉片分開 , 各切 2 公分左右長度。水滾後 , 放一大匙鹽 ,

先投入較硬的葉莖部分 , 約 1分鐘後 , 再放入葉片煮開 ,

待油葉花的綠轉為濃 , 立即關火瀝乾 , 拌上適量的糖、醬油、芝麻醬。

  

 

page.jpg 

 

三色雞肉捲 :

 

將雞胸肉較厚的部位劃開攤平 , 雙面灑上胡椒、鹽。

把起司、小黃瓜、火腿 , 切成同寬的細條狀。

將三色餡 ( 起司、小黃瓜、火腿 ) 夾入雞肉中包妥 , 以牙籤栓牢。

再裹覆蛋液及麵包粉 , 待煎。

放進平底鍋 ~ 由牙籤接縫的部位下鍋 , 煎熟 , 再漸次翻轉 , 直到整塊皆呈金黃色。

不是油炸 , 因此油只要放一湯匙就夠 , 需用微火慢煎 20 分鐘。

 

002.JPG  

 

春花便當 :

 

早晨的便當 , 煎兩片雞塊 , 兩條香腸 , 菠菜盛在下端 , 吸油也吸收肉汁。

火腿片以花形筒烙出幾片花瓣。

白飯上灑遍海苔鰹魚粉 , 再鋪以火腿花瓣 , 即成

 

直到入夜 , Non-non 仍然一心照顧著眉頭深鎖的媽媽。

他邀我進入他的小毯子中 , 並肩聽著他童稚的聲音所描述的故事經緯。

曾幾何時 , 這個床頭說故事的主角被他搶了去 ?

我的腳暖和了 , 他的聲音也漸漸微了 ,

直到均勻的鼾息吐出 , 我才離開我的小城堡 , 

回到現實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