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春天的尾巴 , 還是涼意很深 , 我披了一件刷白的牛仔外套出門。

週日黃昏 , 丈夫牽著我的手走在住吉川的岸邊 , 黃色的鳶尾花開在河床中 ,

透明的流水潺潺 , 綠色的葉叢 , 有鳶尾花的黃瓣點綴其中 , 小春日和 , 一派從容。

我的手掌微乾 , 讓他握著 , 不冷也不冒汗 ,

留學時買的牛仔外套依舊合身 , 可昔日的手已成了媽媽的手 , 掌心的濕度不同了。

 

 109.jpg  

   090.jpg   

 

戀愛中的手牽手 , 兩個掌心的汗常惹得我們窘笑地抹一抹自己的褲管 , 甩一甩

揮發兩下 , 再靦腆地繫上。邊擔心 , 是否還會緊張得泌汗。  

而如今 , 兩個掌心的濕度成了安慰的互補 , 我的粗糙小手 , 由他寬容地溫潤著

一隻鳥兒倏地飛掠河面 , 我們的視線來不及跟蹤 , 只瞥見牠黑白相間的美麗條紋 ,

「奇怪 , 我對昆蟲花草認得多 , 但對鳥就是不熟 , 剛才飛過的那隻鳥 , 不曉得叫甚

麼名字 ? 」丈夫笑著說 , 我跟著搖搖頭 , 不只對鳥 , 我連花草昆蟲也一概不知呢。  

 

  038.jpg 

 

傍晚的涼風 , 吹得讓我好想吃一盤熱呼呼的奶汁焗烤。

既然是週日 , 就來一道慢半拍的烤箱料理 ~ 奶汁焗烤通心粉 , 讓人驚喜溫暖。

 

材料 ( 四人份 ) :

 

通心粉 ( 100g )、雞肉 ( 300g )、洋蔥( 1顆 )、綠花椰 ( 可省略 )。

牛奶 ( 500ml )、奶油 ( 30g )、麵粉 ( 4小匙 )、胡椒鹽及起司適量。

 

120.JPG

 

作法 :

  

通心粉放入鹽水中煮。將洋蔥切丁 , 雞肉切小塊狀後 , 調味炒熟備用。

加熱過的平底鍋中放進奶油 , 融化後立即放進麵粉攪拌 , 小心別炒焦 ,

     隨即分十次左右微量地添入牛奶攪拌 , 混合成奶汁。

奶汁呈黏稠狀後 , 以胡椒鹽調味 , 加上一點高湯塊 , 增添風味。

將炒過的食材加入奶汁 , 放進塗上一層薄奶油的耐熱容器中 , 入烤箱。 

灑上起司粉 ( 我愛灑得滿滿的 ) , 放進設定 200℃的烤箱烤 20 分鐘。

 

 117.JPG

 

心得 :

 

請小心 , 麵粉千萬別炒焦了 : 牛奶要微量地分批攪拌 , 開中火耐心操作。

  牛奶可以準備得多一點 , 好應變調整奶汁的濃稠度。 

若不怕胖 , 加上鮮奶油可讓滋味更具深度。高湯塊也可彌補牛奶的稀薄口感。 

 

 116.JPG 

128.JPG

 

五月的春晚 , 涼風送爽 , 遲遲不降溫的奶汁焗烤讓人呼著吃也不嫌燙。

只要再過一段時日 , 就能瞧見點點的螢火蟲飛舞在河邊 , 縈繞著夜 ,

讓天上的星月 , 也要遜色無語了。

「只要不下雨 , 吃完飯我們就多出門走走吧。」

 趁著春色溫柔 , 趁著我們還能靜靜地牽牽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