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寒冷的天持續著,雪花時飄時散,簌簌落在身上,透著羽絨衣,我還是感覺得到冬天反反覆覆的踅音。

就像兒子說的:「不曉得為甚麼,天一冷就很想吃的。」

呵呵,誰不是呢?

冷峻飄雪的日子,一塊半融口感的滑嫩巧克力蛋糕,含著微醺的蘭姆酒,豈不美妙?

美妙的不只是它的滋味;簡單又不易失敗,才是它的魅力所在!

你也試試看~

 

半融雪花巧克力蛋糕

 

材料:

黑巧克力..........................150g

奶油................................150g

...................................120g

砂糖................................100g

低筋麵粉..........................5g

蘭姆酒.............................10g

 

作法:

010 013

1. 隔水融化巧克力:煮一鍋50℃左右的熱水,用一個比鍋口更大的容器盛裝巧克力,小心鍋底別沾熱水喔,因為巧克力的質地纖細容易油水分離→以水蒸氣的熱度來融化最妥當。接著再放奶油相融後,依序投入打好的蛋液、砂糖、麵粉、蘭姆酒。

018 026

2. 用打蛋器攪拌成綿密的巧克力蛋糊,裝進直徑15cm的圓型烤模中。烤模事先抹上薄薄一層奶油,再鋪上烤紙,有助蛋糕順利脫模。

027 066  

3. 放進預熱好180℃的烤箱中烤30分鐘。烤後放涼,再放冰箱讓形狀穩固,脫模。將蛋糕翻面倒扣,隨意撒些粉糖點綴。為了保持柔潤口感,脫模後的巧克力蛋糕請擺在室溫,趁時享用。  


095

輕輕掀開雪花圖樣的剪紙,粉糖鋪陳的線條乖巧地出現了。

 

109  切幾片新鮮柳丁,佐在邊陲。巧克力蛋糕跟酸甜水果絕配,除了柳丁,香蕉、藍莓、草莓、百香果都是上選。

105

為孩子沖了熱呼呼的Cocoa Milk,大人才享有濃濃的Espresso 咖啡。


016

也用方型烤模烤出長條巧克力蛋糕。若蛋糕有烤焦之虞,請在途中覆上一層鋁箔紙,可保持蛋糕的質地柔軟濕潤。

  

119

今天是Olivia的生日,在這兒遙祝妳生日快樂!寶貝。拒絕奶味的妳,質純的巧克力蛋糕可以安心收下吧?   

111

或者,妳還是搖搖頭,只挑邊邊的柳丁就好?別擔心,今天壽星最大,我們願意為妳代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