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不用說我也明白 , 再沒有比熱騰騰的一頓飯更能暖人心脾的了 , 尤其在飢餓頹喪交迫 ,

需要打氣加油的時候。老實說 , 便當再怎麼努力做 , 都難以跟「趁熱吃」相提並論!

可我還是想聽到孩子微笑說 :「便當好吃!」, 想看到天天被吃得一乾二淨的飯盒。

我思肘著 : 如何讓冷掉的飯菜抓住合格的邊緣?怎樣料理才能激發出素材的滋味姿色?

最近終於有一款菜單得到了 Popo 的安可聲 , 那是用薄薄的燒肉捲起來的異想天開喔 ♪

  

 

011.JPG

 

 

猜到了嗎?薄肉片的裡頭 , 捲的是甚麼餡?

喏 , 只要瞅一下上方的肉捲切片 , 就可以看到答案囉?發現到了沒?

是的 , 是飯!

 

 

肉捲飯糰的做法 :

 

1. 將薄肉片浸在燒肉醬中十分鐘 , 若無燒肉醬 , 浸漬醬油+砂糖+少許蒜泥的醬汁中也可。

2. 把白飯加入鹽巴、白芝麻和燒肉醬 (省略也行) 調味 , 捏成數團橢圓形的飯糰。

    (一點訣 : 飯糰要捏得緊實一點 , 肉片要把飯糰密不通風地包妥 , 翻煎時才不易散開。)

3. 入味後的肉片包妥飯糰後 , 將捲片的尾端朝平底鍋放 , 穩定局面後再翻面煎熟 , 途中蓋

    一下鍋悶燒助熟。

4. 盛起後 , 灑上白芝麻。


PS. 新的一篇「肉捲飯糰便當」中有步驟圖解,請參考這裡

   

 

兩樣小菜 :

 

1. 小黃瓜的辣味醬菜 : 三條小黃瓜拍碎後 , 加入切片的辣椒、蒜頭、糖、醬油、酒 ,

    醃漬一晚。 

2. 綠花椰用鹽水燙熟瀝乾 , 拌上味噌、味醂和火腿片。 

 

 

010.JPG

 

 

這款肉捲飯糰成了 Popo 的新歡 , 偏愛熱呼呼伙食的他說 :

「即使冷了 , 那肉捲飯糰的味道還是好極了 , 吃幾個都嫌不夠咧!」

這次我用的是豬肉薄片 , 牛肉薄片當然也是上選唷。

浸漬過的肉片 , 會煎出略帶醬油味的焦香 , 若不愛煎焦 , 把未浸味的肉片直接包好飯糰後

再煎 , 沿鍋添加酒、醬油、砂糖和一點點的水 , 用煎燒的方式烹煮 , 也是一個好辦法噢。 

 

 

 

014.JPG 

 

 

昨天是孩子可以搗蛋要糖吃的萬聖節 , 這個尚未在日本滲透的節日 , 是透過 Non-non 的畫

得知的。小 Non-non 像中間那個笑口常開的南瓜大將 , 把我的家照得輝煌通亮!

而我就像渾身纏著要掉不掉繃帶的木乃伊 ( 圖右 ) , 一付需要好好曬太陽的樣子 , 呵呵。 

上方戴著王冠的小幽靈貼著彎彎的小彈簧 , 立體地跳出畫面 , 不跟牠 Say Hello 行呢? 

 

 

015.JPG

 

今天是寫部落格一週年的紀念日 , 謝謝你們的溫暖相伴 ,

即使不能如影隨形 , 也歡迎你有空就過來坐坐蛤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