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JPG

 

 

芳名「嫩仙草」的她 , 凌駕了我童年的黑仙草記憶 , 顯得更滑嫩性感了。

我參考了 Meiko 的製作配方 , 搭配在日本入手的現有素材 ~ 「ゼラチン」,

太白粉與「ゼラチン」( Gelatine 吉利丁 ) 的雙重複合 , 使她更搖滾彈跳 ,

加重後的蜂蜜糖度比例 , 讓她出落得更甜潤妖嬈。

只要將嫩仙草舀進高腳杯 , 傾注鮮奶 , 就是一道去蕪存菁的仙草凍昇格版。

 

  

cats.jpg

 

 

材料 :

 

1000cc 的開水、兩包即溶仙草粉 (6g)、砂糖 80g、蜂蜜 30g

太白粉10g+水120cc、吉利丁 ( 明膠粉 ) 20g+水120cc

 

做法 :

 

燒開水的同時 , 把凝固粉混水攪拌 , 那是最重要的步驟 :

  尤其注意吉利丁的溶化狀況 , 不完全的溶化導致結塊 , 會影響口感 , 請均勻攪拌。

水滾了以後 , 放入上述的仙草粉、砂糖、蜂蜜及凝固粉後 , 靜置待涼 , 放入冰箱。

  冰涼數小時後 , 食用前 , 幾塊冰塊鋪底 , 再傾注鮮奶。

 

 

041.JPG

076.JPG

 

 

斟酌了各式水果甜點 , 搭配了許多容器試飲 , 發現嫩仙草的最佳拍檔 , 非鮮奶莫屬。

而最暢快的飲法(就我來說):

一是用吸管吸嚕吸嚕地喝 ~ 一骨腦兒地啾啾啾 ♪

二是握著性感的高腳杯 , 一口一口地啜飲 , 別有一番大人滋味。

不管是吸管童心的暢飲或是大人洗鍊的品味 ,

微甜溫潤的東方美「嫩仙草」, 都讓人驚艷挑眉。

 

 

 086.JPG

 

 

PS.  食譜參考來源 :  Meiko 的「消暑點心嫩仙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