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JPG

 

 

這道菜的原名叫做キャベツと豚肉のミルフィーユ」,ミルフィーユ(mille-feuille)是拿破崙蛋糕的原文, 

多層交替著酥皮及巧克力的甜餡,改成了高麗菜和肉片,因此我把菜譯名為「高麗菜肉片千層」

一層菜一層肉,看似豪華卻簡單易做,只用微波爐就能端出來

昨天,颱風尾輕掃神戶,略降的氣溫讓蟬聲的勢力消退了大半,閑靜的早晨包容我徐徐醒來。

假日,沒有比晚睡晚起、神定氣閒的舒緩更令人歡快的了。 


高麗菜肉片千層

材料:     

高麗菜葉 ............... 8枚

豬肉薄片 ............... 300g

洋蔥 ....................... 半顆 

蒜片......................... 兩瓣


調味料:

鹽............................. 1大匙

黑楜椒 ..................... 適量

酒 ............................. 半杯

麻油 ......................... 1.5 大匙

 

002.JPG  011.JPG


作法: 

1. 先把高麗菜放進微波爐加熱三分鐘 , 讓葉片軟化 , 以便操作。

2. 再把洋蔥和蒜頭磨泥 , 拌著上述的調味料一起揉肉入味 , 靜置十五分鐘。

3. 大盤子底部先放兩片高麗菜 , 再擺豬肉片→高麗菜→豬肉片 , 依序添覆。

4. 最後蓋上保鮮膜 , 放進微波爐 (600w) 熱12 分鐘即可取出。

 

049.JPG 

 

 

心得:

1. 洋蔥泥可柔軟豬肉的肉質 , 跟蒜頭泥拌入漬醬中增添風味。 

2. 高麗菜無需加調味料 , 但事先的微波煮軟步驟 , 請別省略。

3. 高麗菜的葉梗盡量錯差交疊 , 覆蓋成端整的圓形後 , 蓋上保鮮膜。

4. 葉片要妥當地包裹住豬肉 , 加熱時肉片才不致於變得乾硬。

 

077.JPG

 

做這道菜的同時,我也煮起辣味香蒜培根義大利麵,瓦斯爐和微波爐各就各位的烹調,既不衝突也不火爆。

 

辣味香蒜培根義大利麵


做法 : 

平底鍋放一大匙橄欖油,輕煎兩枚辣椒、蒜片和五片切段的培根,微火輕輕煎焦。  

義大利麵放進鹽水中煮七分鐘撈起,煮麵的鹽水舀進上述的平底鍋中,撒胡椒鹽後拌拌麵條。

動叉子前,灑上適量的起司粉。 

 

 

016.JPG

 

 

暑假走到中盤,甲子園高校棒球賽如火如荼地展開,看到一個個至性至情的青春球兒揮汗打仗,身為觀眾的我們

常跟著一起心胸澎湃。高潮迭起的敗部復活劇尤其賺人熱淚,讓人不禁感嘆年輕本身具備著無限的可能。

我也好想趁著夏天,考驗一下自己的可能性,脫去層層的束縛,不讓球兒專美於前;怎奈家中考生也天天咬牙苦

戰,我的池畔比基尼泳裝到底能不能如願登場?( 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