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親子丼是一道典型的和式輕食,雞丁洋蔥混著甘甜醬汁,纏著一層滑溜靈動的蛋液,湯匙

勺下去,整個醬料陷塌白飯陣營,往嘴巴一送,那溫潤甘馨的滋味啊,叫人呼嚕呼嚕就嗑

了一碗。

 

它的材料和做法都非常簡單。但親子丼的醬料濃淡和滑蛋的凝固感覺,却常常讓成品出現微

差的波動。要做好親子丼,我認為一次做兩人份最容易成功!用平底鍋,燒好了雞丁洋

後,注意蛋液下鍋及凝固的過程,別慌張也別翻動,好吃的親子丼就該做得輕輕鬆鬆。

  

083

 

親子丼(兩人份)

材料

雞肉(去骨的雞腿或雞胸)…..100g

雞蛋……3~4

洋蔥…….1/2

鴨兒芹……隨意

白飯....... 2碗

 

醬汁

(或高湯)……50cc

味醂、醬油……50cc

砂糖……1/2大匙

 

做法

1. 雞肉切成2cm的丁塊,洋蔥切片,鴨兒芹切成數段,把蛋打散。

2. 平底鍋煮滾了醬汁,放進雞丁和洋蔥,以中火~弱火煮34分鐘。白飯盛進碗裡。

3. 洋蔥呈現半透明,雞丁也煮得入味時添入蛋液,轉強火煮30秒(馬表計時),熄火蓋鍋蓋悶30秒~1分鐘,時間端看自己偏好的半熟狀態來判斷。掀蓋後灑上鴨兒芹(省略可),把醬料覆蓋在白飯上。

 

叮嚀  

001

Point1.斜片削薄雞肉,讓肉片能更快熟透入味。 

 

014

Point2.要追求半熟滑蛋的口感,除了掌握火侯和時間之外,蛋液在均勻添入後就不要攪動,讓蛋形成輕柔滑溜的凝糊狀態。

 

054

Point3.白飯盛入碗裡請鋪平整(也留心飯量)。親子丼的卡路里比其他丼飯低,但要小心別盛飯過量。 

 

078

親子丼上的蛋液熟嫩度,可隨自己偏好來調整延長時間~看蛋的凝固變化和自己所追求的口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溜 半熟 point 親子丼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