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好喜歡吃派,不管甜的鹹的,都愛。

我愛咬一口就會掉得滿桌滿地的派皮酥屑,愛那層層纏繞的沈郁乳香。

法式鹹派(quiche)在坊間已經流行多年,搭配生菜沙拉,就是一道明朗時髦的輕便簡餐;

在家裡,我們也能運用現成的冷凍派皮,做個輕鬆的鹹派實作~

只要用一張冷凍派皮,桿薄後鋪上烤盤「盲烤」(bake blind),再擺進菠菜培根蘑菇等蔬食餡料,流入蛋液,

撒遍起司,烤酥,就行了。派皮的盲烤(bake blind)主要是讓派皮顯色,成品更美觀,若時間不夠,可省略掉。

這次我用豆漿來取代牛奶和鮮奶油的傳統蛋液,熱量一整個大降,口感更輕盈,吃起來較無負擔。

在時間充裕的周末假期當作早午餐,想必讓人眼睛一亮,心情燦爛。  

 

菠菜培根豆漿鹹派(ほうれん草ベーコンの豆乳キッシュ)


材料:(用18cm的脫底烤盤)

菠菜.................................................80g

洋蔥.................................................1/3個

小番茄..............................................4~5個

培根薄片...........................................4片(50g)

冷凍派皮...........................................1張

披薩用起司........................................40g

 

蛋液:

豆漿(無糖)........................................100c.c.

蛋.....................................................2個

鹽.....................................................約2g

 

預備:

028 030

川燙菠菜,水滾後就舀起菠菜沖涼,再充分擰乾水分,切成3cm的長度。

洋蔥切絲、培根切1cm左右的寬幅、小番茄切成四等分、冷凍派皮也拿出來退冰。

 

做法:

0341. 冷凍派皮退冰10分鐘左右是桿皮的最佳時機,撒上一些麵粉,桿成約3mm厚度,舖上烤盤。沿著烤盤的邊緣,將多餘的派皮除去。 

036 039

2叉子在派皮上穿孔,鋪一層烘焙紙和烘焙石(可用一杯米來代替),放進預熱180℃的烤箱烤10分鐘;取下烘焙石和烘焙紙,再繼續烤10分鐘。 

0423. 做餡料:熱鍋後放牛油,先炒洋蔥、培根,洋蔥炒成透明後再放菠菜輕炒一下,灑上適量的鹽巴、胡椒粉。

0484. 派皮烤成酥黃後,取出放涼,再添入餡料蛋液

0505. 放入小番茄。

0526. 灑上披薩起司後,放進預熱180℃的烤箱,烤35~40分鐘。

 

055

起司牽絲融化,用牙籤插一下鹹派,不沾蛋液就表示OK啦。

 

133

稍待片刻,等鹹派冷卻再從烤盤取出,劃刀。

 

151  


心得:

1. 菠菜等容易出水的青菜,先川燙,擰乾水分,才能讓餡料味道潔爽。炒餡料請留心順序,調味料要放得切實。

2. 沒有專用的烘焙石,可用白米或黃豆替代。烤過的米或大豆雖然不宜食用,但可重複充當烘焙石,別急著丟。

3. 蛋液可濃稠可清淡,一般的蛋液是由2個蛋+50cc鮮奶油+70cc牛奶+1/3小匙鹽組成,味道更厚重馥郁。

4. 冷凍派皮的解凍時間若不夠,會硬得不好桿開,太軟又容易桿破皮,10~15分鐘內最容易上手。若失手桿破

     了皮也別驚慌,把派皮揉在一起,稍微整平後放回冷凍室冰,隨後重新取出操作,便能挽救回來。 

5. 若時間有限,跳過「盲烤」也行。只要在派皮上用叉子戳洞,隨之倒入餡料一起烤,時間更減縮,更速成。

 

181  

菠菜洋蔥小蕃茄的繽紛鮮甜,融在豆漿匯成的蛋液鹹派中,輕柔酥腴,提振食慾,好適合夏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