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喜歡魚鬆嗎?

嘗試做過魚鬆嗎?

 

我不愛市販魚鬆,雖然我愛極了家鄉的豬肉鬆(偏心吧?)

我排拒魚鬆獨有的腥味,最重要的是不曉得原材料取自哪種魚類?

但我喜歡手製鮪魚鬆!簡單、不腥、衛生,不只搭配白飯正好,夾在土司裏當三明治的餡,也可獲高分。

準備好一罐鮪魚罐頭,只要用醬油、味醂、砂糖調味,拌著筷子用小火炒乾,放進冰箱冷藏4~5天,品質不變。

而鮪魚鬆若與洋蔥丁、美乃滋拌一拌,擺進法國棍子的狹長切口也好,覆在吐司片中也行,鮪魚三明治就到手了。

 


鮪魚鬆飯糰(まぐろそぼろのおにぎり)

材料:

鮪魚罐頭(油漬).........................................1罐(165g)

白飯.......................................................2~3碗

 

調味:

醬油.......................................................1又1/2大匙

味醂.......................................................1大匙

砂糖.......................................................1大匙

 

做法:  

006   066

017   074    

1. 把鮪魚罐頭中的油漬排乾(重要),與上述調味料一起放入小鍋子,用筷子攪拌,以小火炒到醬汁即將收乾。

2. 白飯灑上少許鹽巴,用保鮮膜揉成四個小飯糰,放在紫蘇或海苔上,待放入便當後再覆上魚鬆醬,飯糰完成。

  


◍ 蓮藕餅

材料:

蓮藕...............................................10cm(300g)

毛豆................................................數粒

太白粉.............................................3大匙

鹽、糖、醬油.....................................少許

 

醬汁:

醬油................................................2大匙

砂糖................................................2大匙

 

做法: 

011  029

034  038  

1. 將蓮藕磨碎,輕壓一下蓮藕泥水分。拌入太白粉和鹽巴等調味,搓成數個小丸子,上頭放一顆毛豆裝飾。

2. 小鍋中裝入醬汁調味料,擺入蓮藕餅和一些小磨菇,煮滾後轉小火煮五分鐘待入味,即可盛起。

 

044

這款醬煮蓮藕餅輕軟質樸;

若用沙拉油或麻油煎酥表面,再放醬汁裹住蓮藕餅,滋味更加芳脆。沾上豆瓣醬等麻辣醬油,味道更稱一絕。

  

 

◍ 味噌涼拌油菜花

材料:

油菜花..............................................1袋

味噌.................................................1大匙

砂糖、味醂、醬油................................少許

 

做法:

053  055  

將油菜花的菜葉和菜梗分開切段,放進滾水中(放一大匙鹽巴)川燙。再與調味料充分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061

喜歡油菜花帶著微苦的春天滋味嗎?擠上一小搓「和辛子醬(和からし)」拌勻,辣中略苦的是辛口的大人風格。

 

092

蓮藕餅和油菜花的中間,放一塊削成兔耳朵的紅蘋果片,鮪魚飯糰便當,輕柔而春意盎然。

 

 

085 

077

094

124

昨天去了一趟大阪城梅林,梅花滿開,陽光金燦,春瀾漫。藍天中蘊著春天的香~ 聞著瞅著,不禁微笑。

 

 104

有人用畫筆寫生,有人用記憶寫生。

 

135

151

169

165  

賞花後用完午膳,我們隨即去飲一場英國風下午茶。望著高高的三層糕點,惹得我心花怒放

 

145

更新完這篇鮪魚飯糰便當,這一學年也接近了尾聲。

下個星期我將帶著抽高不少的大小男生返台,讓他們享受一下阿公阿嬤的熱情擁抱♥

當然,他們魂牽夢繫的不僅是遠方的家人、美食好料,更是暖濃有情的南方氣氛,活絡誠懇的味道。

暫時,我把部落格停留在這一篇......... by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