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4  

 

恰好的鹽漬,一經燄火烘烤,逼出了鮭魚細膩柔緻的魚脂。

熱食香酥,冷了也不腥,這樣優秀的鮭魚自然贏得了眾人的青睞。

我們晚餐愛吃烤鮭魚,白天也愛~正午掀開飯盒見到了鮭魚躺在裏頭,就有一種受到療癒的提振感受。

這回,切了細細的馬鈴薯絲,用蛋和麵粉把它們緊緊纏在一起。鮭魚有了馬鈴薯絲,更具份量了!

複合的營養,多層次的芳香,不僅外觀一新也贏得飽足感,很適合消耗熱量的白天尖峰時段,

與你分享~

 

{主菜}馬鈴薯絲纏鮭魚

材料:

鮭魚切片(生鮭魚或鹽漬鮭魚皆可)..............3份(300g)

馬鈴薯....................................................1個

蛋(打成蛋液)...........................................1顆

麵粉.......................................................適量 

檸檬汁....................................................少許 

 

作法:

027  029

1. 將鮭魚切片切對半,用酒(1大匙)、醬油(1/2大匙)和少許鹽(用鹽漬鮭魚,可省略)浸漬十分鐘以上。馬鈴薯切成牙籤般的細條狀,再灑上麵粉。

2. 鮭魚入味之後,擦拭水分,鋪上一層薄薄麵粉,裹上蛋液,跟馬鈴薯按緊相黏,再進平底鍋油煎:以麻油煎熟兩面,最後擠上檸檬汁,盛盤。 

 

053

 

 

 {副菜}菠菜玉子燒

材料:

菠菜.......................................100g

蛋..........................................1顆

 

作法: 

013   014   018    

1. 洗淨菠菜,用熱水川燙(參考作法)或用微波爐600w熱1分30秒。瀝乾水分,切成適當長度。

2. 打蛋後,加入砂糖、醬油、味醂(各一小匙),與菠菜混合一下。

3. 玉子燒鍋熱了以後,放進少許油,倒入蛋液用筷子稍微攪拌煎成半熟,再折成三折(如上圖)。盛起後,用紙巾按妥出方整的外型。

 

040

等完全冷卻後,再劃刀切成適當的大小。

 

 

{副菜}番茄涼拌鮪魚

材料:

番茄.....................................1顆

鮪魚罐頭...............................適量

 

作法:

使用鮪魚罐頭的油漬鮪魚,先逼掉多餘的油脂,再把鮪魚跟美乃滋、鹽、胡椒粉攪拌調味成鮪魚醬。番茄切成塊狀,拌入鮪魚醬,即成。

061

  

{安置}

084  

依序擺進馬鈴薯絲纏鮭魚菠菜玉子燒番茄涼拌鮪魚

 

079

巴西利(parsley)切碎,輕灑在白飯上,也可添點海鹽。

 

087

 

102  

空隙安插了一片紫蘇葉和黃蘿蔔;於是馬鈴薯絲纏鮭魚便當,完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