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JPG

 

陰天,是紫色的,尤其清晨。

我把便當放進書包之前,趕緊多拍了幾張照片,一邊也惦著平底鍋內的荷包蛋,剝著青翠生菜的手,一直要擦乾。

早上的時間實在忙得荒唐,所以,要是有幾道便當菜是昨晚準備好的,我的動作就會篤定許多。

昨天傍晚還沒做晚餐之前,我預做了一個雞肉捲,為了就是希望隔天的便當能輕鬆點。聽說銀紙雞肉捲並不難,

只要一片雞腿肉,一張錫箔紙,一搓胡椒鹽,一匙蜂蜜,就能做出來。成品看起來,簡潔又帶著慎重的盛裝姿態。

首度嘗試的柔軟雞肉捲,出乎意料的高成功率,材料步驟都好單純,如果你也喜歡,請試試看。

 

022.JPG

 

材料:去骨的雞腿肉(300g)、沙拉油(一匙)

調味:黑胡椒、鹽(各一小匙)、蜂蜜(一大匙)

做法:

1. 把雞肉多餘的脂肪去除,肉厚的部位劃開,整理出均勻的厚度。灑上調味料(上述),靜置二十分鐘。

2. 將雞肉捲成滾筒狀,雞皮朝外,用一張錫箔紙包裹起來。

3. 平底鍋熱油後,入鍋煎五分鐘(中火),隨時翻動一下雞肉捲,讓顏色煎得均勻。五分鐘後加200c.c.的水,

   先把鍋子暫時離火,再添水悶煮二十分鐘,蓋上鍋蓋,轉小火。

4. 完成後盛起放涼,錫箔紙不必卸下,直接放進冷藏室保存,可保持雞肉的濕軟柔嫩。

 

cats.jpg

叮嚀一下:錫箔紙的兩端要捲緊,別讓鍋中的水干擾了雞肉的美味。

平底鍋若是夠大,不妨一口氣做兩卷,放進冰箱冷藏,可保存一週質感不變。

 

050.JPG

微辣的黑胡椒加上微甘的蜂蜜,柔嫩的雞肉捲成了便當的主角了。切成一口大小的厚度,裝進妥當的位置。

 

063.JPG

紫蘇飯糰的做法:白飯(約兩碗)加入少量的鹽和白芝麻,捏成三角形的飯糰,用紫蘇葉覆蓋起來。

花椰菜玉子燒是用兩顆蛋捲起來的,花椰菜必須先川燙後,再放進玉子燒一起包裹起來。(參考食譜→玉子燒

最左側的蒟蒻炒肉絲,是麻辣的豆瓣醬口味,佐上蔥花。辣味蒟蒻肉絲是昨天晚餐刻意留下的忠實配角。

 

069.JPG

Non-non發現今天的便當有兩顆飯糰,他甜蜜地說:「媽媽,我最喜歡飯糰了。」

我把真空包裝的海苔遞給了他,讓飯糰吃得更香;他最愛這種額外的驚喜,我得到他渾身的擁抱和稱讚。

 

078.JPG

雨停了,天空還是陰沉沉,玫瑰花瓣的淚水欲滴,我小心地把她的容姿收納到鏡頭裡。

漸層的外延是深思的累積,一簇簇圓幅是不說的心事,淡去的背景,告訴我放晴還未定,

不過我已經放心,因為陰天讓所有的玫瑰出落得更標緻了,

你說是不是?

 

047.JPG

迷混的雨季,持續中,

但願灰灰的,只是天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