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JPG 

 

 

如果把這篇也算在內的話 , 部落格已上映了 99 篇的圖文。

唯一被我設定隱藏的這篇 , 也許你早已淡忘了 , 但每當我返回管理後台時 , 上鎖的隱藏鍵

卡著我的心。考慮了一陣子 , 我打算在夏天過完之前解除掉這個隱藏鍵 .........

因個人的糾葛 , 覆蓋了多數人的關注及寫這篇文章的初衷 , 實在是太無謂了。

最重要的是 , 我不願意讓一把枷鎖成了我經營部落格的桎梏 , 於是我取下了弄縐心湖的

半段 , 填上今天寫出的文稿 , 讓鎖在後台抽屜的網誌 , 敗部復活了。

 

 

016.JPG

 

 

<一>

 

「敗部復活」這個詞經常出現在體育競技中。在小學打手球南征北討的歲月裡 ,

如果不是對戰選手的實力懸殊 , 陷入敗部復活的爭奪戰是常有的事。

其實我們討厭球賽分為勝部、敗部 , 決勝時還必須重新迎戰那種不乾不脆的戰局 ,

球員們喜歡一戰定江山分高下 ; 但越是大型的全國性比賽 , 越常遇上交疊的復活戰 ,

一方面藉此確定雙方隊伍的實力 , 一方面也讓敗部球隊調整復活的機會。

每當我們輸球進入了敗部 , 決戰時必須遭遇棘手又曾輸過的強敵時 , 那種沉壓慘烈的心情 ,

不言而喻。但也沒有比陷入敗部之後 , 不屈不饒奪回冠軍的曲折離奇 ,

更來得讓人津津樂道 , 吟味不已。

 

 

 009.JPG

 

 

荒廢了將近一年的爵士舞 , 因為家有考生而難以持續 , 筋骨便老老實實地越來越硬!

昨天睡覺落了枕 , 痛了右頸肩 , 重重地提醒我起碼該恢復每天的拉筋體操了。

把歪斜的姿勢筋骨好好整一整 , 站立走動時將背肌挺直 , 肩膀放鬆 , 收下顎 , 臀部用力 ,

端正自己的身體 , 是我面對夏日倦怠感的第一步 (也是終極的一步), 

軟弱如我常常陷入敗部 , 需要時時的自我警醒和夥伴的吆喝 ,

深鎖眉頭的慣性皺紋恐怕難以撫平了 , 但背部和內心的玲瓏曲線 , 也許就此敗部復活 ?!

 

 

 004.JPG

 

 

  

<二>

 

「最近 , 妳好嗎 ?」話筒傳來女友 Tang 的聲音 , 我被這尋常的問候驚了一下 ,

彷彿被透視出 , 狀況其實不太好的我。

「何時有空 , 一起去吃個飯 ?」Tang 邀約 , 我點頭說好 , 掩飾著小小不安。

情況不佳的時候 , 自我保護的反射 , 讓我直想窩在沒人察覺的地方 , 靜默療癒。 

關起門扉 , 遮掩脆弱 , 順其自然地好轉是一種方法 , 平時 , 我一向採取這種消極作風 ,

(有一部分是因為驕傲作祟吧 ? 我想。)

後來才發現 , 用別種方法 , 竟能縮短療程恢復明朗 ,

總之 , 我赴了約。  

 

  

030.JPG

 

 

我們約在Beniman」 吃飯 , 11 點先在「三宮車站」中央口碰面。

距離午餐時間還早 , 朝著餐廳方向遛街逛店 , 想趁著第一波折價的時機 , 挑件動心的衣裳。

不知有多久沒費心添衣了?在試衣間照著大鏡子左顧右盼 , 享受著冷氣和店員的慇勤讚嘆 ,

真是久違了。

流連時尚 , 不只身體被剪裁得體的織品包裝得更有曲線 , 連臉龐也容光煥發了起來。

女人就需要詛咒的魔語和憧憬的浪漫 , 我喜歡 , 往美麗陷阱縱身一躍的快感。 

 

  

cats.jpg

 

 

袒露自我 , 放開枷鎖 , 我發覺我輕鬆多了 , 食慾也回來報到了。

一席午餐 , 我們細細品嘗著適合夏日的輕巧洋食 , 笑語不斷 ,

鮮嫩生菜、純天然果醬、冰鎮果汁咖啡、麵包糕點、優酪乳 , 

我和 Tang 談著現在 , 聊著不遠的未來 , 她說她想嘗試部落格 , 想實現一個夢想。

望著她修長身影 , 聽著她縝密有序的思緒 , 「這回 , 又受她扶了一把。

沒說出太多「謝」字 , 回家的路上 , 肚子和心靈 , 都是鼓鼓的 ,

站起來走 , 才曉得。 

 

 

 

PS. 第<一>篇是更新後的文章,特別寫在邁入第100 篇之前。能持續寫到這裡,全歸功於你們不吝於鼓勵。還能繼續

走到哪裡?我也很好奇。 第<二>篇是發表於2010 / 7 / 2 不該被鎖的舊文。Dear Tang,別忘了我們暑假之後的續約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