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JPG

 

 

今天是好友 Meiko 的生日 , 也是美智子皇后 76 歲的誕辰 , 兩位都是我憧憬的優雅女士。

Meiko 與我雖相隔了一個浩瀚的太平洋 , 卻是我重返 Blog 首位結識的莫逆之交 , 

茫茫網海中 , 她總是豪情相助 , 給我最有溫度的鼓勵。

今早聽到微齊舉著清亮的酒杯高聲「生日快樂」, 撞醒了我越洋慶生的念頭 ~ 

翻翻手邊的金秋蕃薯 , 做個唯一能端上檯面的「Sweet Potato」甜點 , 再切兩片蘋果當耳朵 ,

看起來像小老鼠的小兔子金薯蛋糕 , 是我凝聚一整天的心思所呈現的祝福 ♪ 

 

 

 127.JPG

 

 

英語「Sweet Potato」指的是蕃薯 , 但日語「スイートポテト」指的卻是蕃薯做成的洋菓子。

它的主要原料除了蕃薯以外 , 還有奶油、砂糖、牛奶、蘭姆酒或香草萃取精 , 進烤箱烘烤 ,

就成了一道可口又芬馨的甜點。

一般我們都用金時地瓜來做「スイートポテト」 ; 今天家裡正好有鹿兒島特產的安納芋 ,

那是我嚐過最美妙的地瓜品種 , 撮合我想做一個讓自己驚艷的「Golden Sweet Potato」。

 

 

材料 :

 

蕃薯 (500g)、奶油 (40g)、砂糖 (70g)、牛奶 (5大匙)、鹽 (適量)、蛋黃 (1個)、

蘭姆酒或香草精 (少許)。另外 , 再準備刷外皮用的蛋液 (一顆蛋黃+少量的水)

 

 

做法 :

 

 008.JPG   021.JPG

1. 蕃薯削皮後切片1.5cm 的寬幅 , 浸水數分鐘 , 防止變色。

2. 用滾水煮透蕃薯 ( 約12分鐘 ) , 直到筷子能輕鬆穿過。 

 

 

 

044.JPG   049.JPG   

3.瀝掉水分 , 趁熱將蕃薯搗成泥狀 , 再加入奶油攪和。

4. 接著 , 再添加牛奶、糖、鹽繼續攪拌 , 鍋子放在微火上加熱好蒸發水分。

 

 

 

058.JPG   062.JPG   

5. 水分蒸發後 , 稍微放涼再投入蘭姆酒(香草精亦可)和蛋黃。

6. 充分攪拌均勻後 , 再用手搓捏成 9 個小橢圓的形狀。

 

 

  

069.JPG    091.JPG  

 7. 放在烤箱的烤盤上刷上蛋液 , 整飾一下薯泥甜糕的外觀。

8. 放進預熱 180℃ 的烤箱中烤 20 分鐘 , 取出再刷上一層蛋液之後 , 再進烤箱 5分鐘。

 

 

 

 

 106.JPG

把蘋果切片插上放涼後的薯泥糕點上 , 兔子造型的「Golden Sweet Potato」就大功告成囉!

 

 

 

 124.JPG

Meiko 生日快樂 !「啾~♪」讓我親吻一下壽星 ♥

願妳闔家平安幸福 , 心想事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