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卸下粧的那種感覺,就跟脫掉胸罩一樣,是一種極致的釋放,那種重獲自由的快感,要惹人嘆一口氣。

也許你在心裡嘀咕:「那幹嘛化粧?那麼注重外表又那樣麻煩,何苦呢?」

請別皺眉,你不知道,做人有時就是專找自己的麻煩。

一過了青春期,女性曲線已經娓娓道出了矜持,要我不罩上胸衣就往外跑,死也不幹。

尤其上了年紀,要我不橫掃眉毛點上胭脂,也必須保證不撞上任何人才行(除非天黑什麼也看不清。)

為什麼會這樣?沒上粉底的素顏和裸露乳房的形狀,為何讓我感到不自在?放鬆肉體和鎮靜靈魂為何保持著一

定的距離?也許,半吊子的我還沒掙脫某種束縛,澈領一個大悟,對於表現和遮掩,老是牽扯不清,拖泥帶水,

以為某些線條就需要妥貼的包裝和隱匿,就像所有的好惡喜怒不適合全盤托出一樣。(←這算是相同機制嗎?)

 

若要我微笑出場,請容我化上裸粧;請你別太早失望,不以素顏示人並不是因為我喜歡說謊,

人能在哪個局面呈現甚麼角度的自己,只有自己能做主。這一番消化羸弱挺胸搆手的空間,一定要保留。

但我不願意濃妝豔抹,失去了原本的輪廓,如果能,我採裸粧主義,看似自然其實不然的細工筆劃,都藏在眼眸

流轉之間,不給人瞧出凝神勾勒的線索;把色彩壓到最低,毛孔依稀可見,膚質通透的裸粧,是我的主義。

 

這就是我了,燙髮後的樣子。

除了你們,全世界沒有人察覺我哪裡變了?

所幸,燙髮藥水味已經褪了。連我也快忘了上美容院那回事,只是,答應要補上的照片,乖乖兌現。

 

從旅行歸來,百廢待舉。等孩子的暑假一結束,我就可以恢復原本的更新速度。

等我。

我也等著我自己。

 

424.JPG

微笑代為問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