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JPG        

 

學校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一,我起床起得比誰都早。清晨五點多,天光漸亮,廚房處於備戰狀態。

從今天開始,除了早餐,還必須趕做兩個男生的便當。醒得比鬧鐘還早的原因,莫非是有點兒緊張?

春天是令人雀躍的初始,有好多事陸續發生了,更有許多新挑戰需要迎接;

櫻花很輕盈地開滿枝頭,投散著若有似無的看顧。我可以說,若少了溫柔的她,往新階段走的腳步肯定無法颯爽!

起碼,我也來準備一個戰鬥便當,為剛剛投入新局面的孩子打打氣吧。

翻翻冰箱,金針菇朝我微笑呢。好,今天來做一道「金針菇肉片捲」,材料做法雖然簡單,味道卻有大將之風。

 

017.JPG

 

金針菇肉片捲的材料:

金針菇(一包)、豬肉(上腿肉)薄片200g、薑少許(磨成泥狀)

 

做法:

1. 金針菇去根部後洗淨後,分數小束。肉薄片切成適當長度(約十公分),灑上少許的胡椒粉和鹽。

2. 將金針菇放在肉片上,捲起。重複做七八個金針菇肉捲的動作。

3. 放微量的油,熱鍋後,從肉卷的末端下鍋煎熟,以便固定肉卷不鬆開。轉幾個方向煎熟肉卷後,加入調味。

3. 加入薑泥、味醂(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燒煮片刻,待收汁後起鍋。

 

022.JPG

這是Non-non的便當。

「今天放了小番茄和醬漬小黃瓜,便當不可以拿去蒸哦!」我特別叮嚀他。

 

006.JPG

Popo的雙層便當,分量比較多。

上週參加新生訓練,就是幫他準備了這個便當,他說分量剛好,可以吃得一乾二淨。

 

028.JPG

兩個男生的便當,將是我每天的晨間日課。開鑼的第一天,排排站拍張紀念照。

 

Popo也在六點半起床更衣,換上硬挺有型的中學制服。

072.JPG  084.JPG

096.JPG

立領的鈕扣很不好掌握,在慢慢的摸索中,Popo也逐漸上手了。

 

147.JPG

144.JPG

中學的開學典禮是在上週五(4/8)舉行,那天陰冷潮濕,走在漫長的坡道上,讓人疲倦緊張。

夾道的櫻花霑著雨露,不曉得是暢快淋漓還是感傷?

 

140.JPG

經歷多年的披荊斬棘,才走到了這裡。溫馨有情的開學典禮,讓上榜的愉悅登上了最高峰。

被祝福的出發,要更勇健地走,加油!

 

-------------------週日放晴了-------------------

 

櫻花顯得更溫柔了。

021.JPG

 

017.JPG

 

061.JPG

夙川公園的櫻林溪川。

 

034.JPG

蓆子一攤,眾友歡聚賞花、喝酒抬槓。

 

038.JPG

談笑風生的對對情侶,融入了美景。

 

045.JPG

 

078.JPG

 

080.JPG

 

084.JPG

週日的紛沓人煙,取景不易,只好拼命抬頭凝望。

花繁人多,要拍張合照,需要等到熙攘人群的隙縫,Popo為我們捕捉了這一張 ↓

 

074.JPG    

回一趟台灣,我和孩子都剪短了頭髮。

Popo很滿意自己的新造型,搭配中學制服的五分頭讓他神情氣爽!

可我還是不習慣自己的新模樣,短髮還需要花半個月才能順眼吧?

「妳一向都削短髮嗎?」她輕輕問了我一聲。是因為不妥嗎?

翻翻返台的上千張照片,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讓舊雨新知的親友都跌破了眼鏡?

台灣的旅記,有待我體力恢復後好好整理,容我先穿插這則近況,讓你掌握最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