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JPG

 

 

天光未亮 , 我送走了 Popo和爸爸 , 立刻把束成五大袋的習題紙 , 抱去資源回收站。

占領了我家客廳的紙張部隊 , 終於光榮地解散了 , 結束了最後的升學考 , Popo恢

學生的原來模樣 , 不必入夜提著便當去補習班 , 也不需在拂曉前出征去考場。

學考的這四天 , 我和丈夫凌晨五點就幽幽醒來, 六點叫 Popo起床 , 七點摸黑趕赴考試 , 

一月的清晨七點仍是漆黑一片 , 氣溫徘徊在 0℃上下 , 墨色的天空映著微弱的月光 , 隨著

 時間淡淡隱去

 

 

020.JPG

從小三開始 , 爸爸在前晚整理出每天該完成的習題 , 貼好彩色標籤放在餐桌上 , 

在媽媽端出早餐前 , Popo揉著惺忪的雙眼先寫好一張算術題和一份漢字題 , 再吃早飯。

上圖是尋常一天的份量 , 三、四年累積下來 , 習題紙可以疊到天花板了吧 ?

 

 

056.JPG

剛開始束手無策的題目 , 在螺旋狀的反覆演練中 , 逐漸迎刃而解 , 消化成自己的實力。

我們覺得 , 一邊升高難度又不斷重覆遭遇的螺旋狀學習 , 是打基礎及啟發的堅韌路線 ,

它不只適合記憶型的語文訓練 , 更適合理科的思考訓練 , 只要等到孩子的成長速度

 跟上學習的高度 (難度) , 所學的內容就成了自己的營養 , 永遠不忘。

 

 

043.JPG

Popo是慢熱型的孩子 , 需要一刀一斧的耕耘 , 日復一日的醞釀才能漸入佳境。

這種特質 , 不只反映在他的日常生活 , 也投射在這次的升學考試上。 

 四天的考期中 , 第一天無法發揮全力的欠佳表現 , 惹得他自責沮喪 , 哭紅了眼 ;

但為了下午的另一場考試 , 他噙著熱淚吞下難嚥的茶飯 , 立刻背起包包往前出發 ,

手腕始終繫著爺爺遺留下來的老手錶 , 叮嚀著分分秒秒 ,

網友們即時的加油聲也放入他的口袋 , 作為護身符 , 伴他面臨各種挑戰。 

謝謝大家的關愛和不氣餒的鼓勵!  


 

003.JPG

放榜的時間到了。他一手握著自己的應試號碼牌 , 一邊盯著網上的榜單。 

 

 

006.JPG

螢幕上列著上榜號碼 , 他一看到自己的號碼被印在上面 , 忍不住握緊拳頭大叫一聲 :

「よっしゃ!」

這是他所有考試中門檻最高的放榜時刻 , 背水一戰的決心讓他突破難關 , 贏得勝果。

隨後的各校考試 , 也一一金榜題名 , 獲得了四個中學的錄取勳章。

 

 

061.JPG

穿過了這個人生階段 , 經歷了這場耐力拔河 , 我們不禁對這過程充滿了感謝。 

丈夫說 : 能讓孩子切身嘗到「辛勤耕耘終能得到成果。」的體驗 , 是送給他的最好禮物。

慢拍子也好 , 不靈巧也罷 , 只要按住耐性 , 持續努力 , 樸拙的一刀一斧也會帶來深鑿痕跡。



052.JPG

050.JPG

放榜的那一晚 , Popo指名要吃鮮嫩的「鮪魚丼」來慶祝一下。

生鮪魚剁碎以後 , 溶進薑汁和切絲的紫蘇、蔥花 , 再淋上醬油 , 

 白飯上鋪了一層細絲的白蘿蔔 , 增加清爽潔淨的口感。 

除了鮪魚丼 , 我也做了家常的薑絲蛤仔湯、芝麻柴魚菠菜、辣味白菜 ,

是很純粹的月光食堂口味。

Popo常常說 , 沒有任何的美食比得上熱騰騰的飯菜!( 很台灣風呵! )

他終於從「晚餐便當」畢業了 , 終於可以歸隊與全家人共享現煮現吃的溫暖。

 

 

010.JPG

今天去學校領取了錄取證書 , 也繳了註冊費 , 我們這才能好好放下心中的重擔。

不過 , 一看到中學的行事曆 , 才發現到春假不到一個星期就結束 , 這下子 ,

是否能如願返台探親 , 又成了一個未知數?!

不到七天的短暫假期 , 眞讓人落寞呀!為什麼快樂的時光 , 總是特別的短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