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JPG

淡淡的腮紅 , 讓人氣色紅潤 , 臉龐明亮起來 ,

裝飾著聖誕樹的玻璃櫥窗 , 是不是也像寒冬中的一抹小胭脂? 

冷風吹得樹葉凋零 , 蕭瑟的天空讓人縮緊衣袖 ; 但聖誕櫥窗 , 能惹人嘴角上揚心中舒暖。

我喜歡聖誕節 , 喜歡適可而止的歡樂氣氛 , 喜歡一閃一爍的霓虹帶來的鼓動 ,

彷彿在為穿梭過往的行人 , 不疾不懈地加油鼓掌。

 

 

 

050.JPG

孩子們在十歲之前 ,  每到聖誕節前夕會忙著物色禮物 , 

尋尋覓覓之後再鉅細靡遺地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 自己中意的禮物是擺在哪家店哪個櫃架上。

可惜到了中年級 , 早熟的小學生們便揭穿了聖誕老人的神話 ;

小小身影焦急著提筆投函、等待應允、期盼禮物降臨的興奮緊張 , 霎間成了幻影

「今年, 聖誕老公公眞的會來嗎?」我好想聽孩子們再問一遍遍 ;

 你一定也有同感 : 純粹的天真浪漫 , 是一種恩寵 , 短暫又一去不復返。

 

 

 

032.JPG

我仍然不願丟棄夢想 , 即使聖誕老公公已經好幾年不來找我了。

「那麼 , 我就出門找祂!」

冬天的暖陽鼓勵我出去走走 , 不涉足遠方 , 神戶的小小巷弄就藏著屬於我的風景。

這家專售手工飾品皮鞋帽子的小店 , 掛著雅緻的聖誕門飾 , 

「會不會在這兒撞見聖誕老公公?」我半信半疑地晃了進去。


 

 

033.JPG

聖誕節的應景門飾 , 低斂深沉 , 含蓄文雅的中間色系 , 韻味十足又不聒噪。

神戶是我居住的地方 , 摩登又安靜 , 只有活力十足的小朋友能不費吹灰之力打破這寂靜 ,

我家兩個小男生就是熱鬧的危險份子 , 不跳不笑不行 , 你瞧瞧~


 

 

在我家鄰側的小公園中。

哥哥跳雙重跳卡踋時 , Non-non 立刻闖進畫面 : 「接下來該我了唷!哥哥閃邊去 , 一直待在後頭哦!」

媽媽說 : 「來吧。」

Non-non 使勁一跳 , 卻連一個交叉也沒跨過 : 「啊,不行,等一下。」他踩了踩跳繩 , 順一順。

媽媽 : 「認真做。」

「呼,只成功了一次。」Non-non 對著鏡頭扭一扭屁股。

 

 

Popo 要我聲明一下 , 目前雙重跳繩的最高記錄是連續 57 次 ,

這個動畫千萬別讓他的同學看到 , 請大家幫忙保密 , 這只是暖身而已 , 不是實力喔。(笑)

 

  後天開始放寒假 , 聖誕節也快到囉 , 願大家度假開心 , 過年平安如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