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JPG

 

 

從小 , 夏天的冰箱裏總放著一大鍋黑黝黝的仙草 , 那不夠甜美不甚討喜的口感 ,

孩提時代我 , 很難理解大人為什麼會喜歡 ?

直到現在 , 我才明白那種樸素的仙草清香 , 有一份敦厚的降火溫柔藏在裡面。 

這些日子 , 天天為孩子快遞送便當 , 艷陽當頭的出勤 , 讓我湧起一股降暑解熱的渴望 ,

翻翻櫃子 , Meiko託先生送來的「即溶仙草」露出臉來 , 我做了一份仙草凍 , 給自己 ♪ 

 

 

材料 :

 

關西鎮農會即溶仙草 (6g) 、太白粉 (20g)、砂糖、奇異果、無糖優格、蜂蜜

 

 

做法 :

 

6g 的即溶仙草溶於 1000cc 的沸水中 , 再添加事先溶解好的 20g 太白粉液 ,

     摻入適量的糖份 ( 我加了 7大匙砂糖 ) , 攪拌後靜置待涼 , 再放進冰箱冷藏。

微甜的仙草凍加鮮奶很清爽 , 但似乎少了飽足感。我添了無糖的保加利亞優格 ,

     加上切丁的奇異果及蜂蜜 , 調味成酸酸甜甜的芬潤點心。  

仙草凍還能做出哪些變化組合呢?期待你們給我寶貴意見。

  除了買不到芋圓粉圓 , 我打算多跟新鮮水果做搭配 : 比如水蜜桃、黃桃、鳳梨、

     葡萄等等。首先 , 先做我最偏愛的清綠菓點 ~ 奇異果優格仙草凍↓  

 

 

009.JPG 

 

 

接著 , 做便當的主菜培根捲蘆筍給 POPO ( 也是綠色的 ♪ )

 

 

014.JPG

 

 

材料 :

 

★ 蘆筍 ( 5株 )、培根薄片( 5枚 )、牙籤 ( 5根 )

 

 

做法 :

 

★ 蘆筍去除末根 , 削掉粗糙的下半端外皮後 , 切 4cm 的小段。

  水煮開後放進鹽巴 , 先煮後端較硬的部分 ,  隔數十秒再放進前端 , 煮出來的硬度才勻稱。

★ 蘆筍的綠色轉艷時就沖冷水瀝乾 , 用培根片捲起三四根蘆筍段 , 最後以牙籤固定。

★ 牙籤結尾的部位先入鍋煎 , 再慢慢轉面煎熟整面。

 

 

013.JPG

 

 

培根捲蘆筍之外 , 菜盒還放了兩塊炸成金黃色的魚排及數串小葡萄 ,

第二層白飯盒中 , 擺上了一行 POPO喜愛的海苔醬 , 蘆筍的青綠小枝幹 , 散置其上。

 

「黑貓快遞」回家後 , 有冰涼的奇異果優格仙草凍在冰箱等著我 , 

流汗的夏季 , 還在持續中。加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