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3.JPG    

 

 

鋼琴發表會的日子到了 , 在星期天的午後 , 預定 1:35 pm 彩排 , 2:30 pm 正式開演。

暖暖的春陽 , 照得好慵懶。Non-non 雖臨場不亂 , 可打領帶的爸爸卻躊躇難堪 :

「嗳 , 奇怪  , 到底怎麼繫領帶嘞 ? ! 」節骨眼上 , 習慣每天打領帶的手竟不聽使喚 !

「媽媽 , 能不能來接手 ? 要我幫人家綁領帶 , 就是怪耶。」爸爸緊急豎起了白旗。

找我接手 ? 媽媽要清洗午餐的鍋碗瓢盆 , 還要化妝 , 又要掌鏡 , 順便整理瑣碎。但

火燒眉睫 , 只好情急地拎起領帶 , 兩三下抓出了型。爸爸說 : 好 , 我再調整一下。

Non-non 前搖後擺 , 怕癢搞笑 , 惹得事倍功半 , 手忙腳亂。 

 

 

 005.JPG   007.JPG

 

 

會場彩排時異常順利 , 不見瑕疵 , 也許因此輕慢了心 ?

跟去年緊張到發高燒的他 , 簡直判若兩人 , Non-non 放鬆到差點兒就要睡著。

少了適當的壓力也是不妥的。

當司儀喚著他的名 , 正式輪他登台時 , Non-non 突然湧上了一股不安洪流 ,

平時不曾犯的失誤 , 竟讓他在聚光燈下遲疑停頓了。

他鞠躬下台 , 回到座位 , 鑽進我的懷裡 , 流下了失意的英雄淚 , 沒有出聲。 

 

 

page.jpg

 

 

就這樣窩著 , 哭著 , 他輕聲問我 : 「是不是糟透了 ?」

「嗯 , 」我說 :「是有點可惜了 , 可能是平時練習得還不夠 ?」

他的眼淚靜靜地流成河 , 失望與懊惱相互膠著。該怎麼辦好呢 ?

我想 , 這時不該是發表理性評論的時候 ,

瞬間閃過 , 那天他在睡前對我說的那句話 , 低下頭貼近他的耳朵 :

「我愛你 , 連你失敗的地方 , 都好喜歡噢。」

Non-non 顫動的肩膀 , 終於漸漸平緩了下來。 

 

 

page1.jpg

 

 

步出了鋼琴發表會場 , 我們一心想吃點甜的 , 安慰一下寶貝。

可惜鄰近的西村咖啡店 ( 御影分店 ) 大排長龍 , 只好退而求其次 , 

轉到 Secession ( 西村咖啡的蛋糕專屬店 ) 挑幾塊蛋糕 , 回家自己沖咖啡。

黃昏時分 , 夕陽西斜 , 客廳裊繞著熟悉的咖啡香及甜味 ~ 嬌艷的草莓酥派蛋糕 ,

那圓潤芳馨的氣息 , 讓人忘卻了成長所伴的憂傷 , 及鹹濕的淚水滋味。

 

 

042.JPG

 

 

  PS. 鋼琴發表會的實況照片 , 要等候攝影師日後發送 , 屆時再跟大家一起分享。

        Non-non 手上捧的花束 , 不是誰送的 , 是散會時卸下會場的大花藍 , 分送給每位演出者的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