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64.jpg

 

「府上有 Burgmüller『阿拉貝斯克』的樂譜嗎 ? 下星期要學這首曲子 , 請帶來 ;

若是沒有 , 我會備妥一份, 請來電告知。」田中老師在聯絡簿上留下訊息。

Non-non 四歲開始接觸鋼琴 , 先在 YAMAHA 音樂教室上了兩年課。

著重集體演奏及各種樂器協調互動的 YAMAHA , 歡樂輕鬆 ;

但遺憾的是 , 彈琴的基本指法和閱譜能力 , 卻相對受到忽略。

經過一番考量 , 我們決定脫離小班制 , 選擇田中老師作為他的啟蒙老師。

至於阿拉貝斯克 , 我記得 , 那本頁角缺損、斑駁點點的「鋼琴小曲集」中 , 就有

 

DSC07068.JPG  DSC07071.JPG  

 

這首阿拉貝斯克 , 也正是我在小三時彈過的曲子。

至今 , 仍然清楚地記得當時習琴的模樣、鋼琴老師的口吻、發表會的氣氛 , 以及 

獨佔小學音樂教室的特權。

 

為了方便家裡沒有鋼琴的學琴孩子 , 班導師特別向校方提准 ,

讓學琴的同學輪番使用音樂教室的大鋼琴 ,

連週六週日、寒暑假也特別通融我們幾個小蘿蔔頭 ,

允許委託校工打開鐵鎖 , 任憑我們獨佔音樂教室 , 直到天黑。 

 

翻開那本「鋼琴小曲集」 , 彷彿讓我跌進了時光隧道裡 ,

不敢相信 , 從故鄉帶來的童年紀念品竟然交棒給自己的孩子 ,

阿拉伯曲風的阿拉貝斯克 , 將在 2010 年鋼琴發表會上飆爽馳騁。 

 

  1 366.JPG 

  1 368.JPG 

 

成天哼著鼻歌 , 一副蠻不在乎的任性小子 , 遇上發表會 , 還是會緊張得不得了。 

去年 , 演奏會的三天前發高燒、鬧肚子痛 , 深夜趕赴急診 , 結果發現是怯場作祟。

所幸表演當天恢復了元氣 , 奇蹟似的流暢演奏 , 贏得了滿堂彩。

  

1 365.JPG

 

他彈得面紅耳赤 , 台下的我們也跟著提心吊膽。

再怎麼樣小的小心臟、小腦袋、小手掌、小軀幹 , 都藏著大人難以估計的能量。

台上的聚光燈 , 台下觀眾的目光耳孔心靈 , 全凝聚在一個焦點上 ,

為了不辜負自己 , 不違背日積月累的努力 , 演出 , 就是一次全身的燃盡! 

加油

 

 

想把這句「加油」聲 , 也獻給明天啟程遠赴捷克布拉格習舞的芭蕾小舞伶 Lulu ,

祝妳一路平安 , 舞藝精進 ! 請為家人也為自己 , 好好保重身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