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最近很少聽你說 , 收到了哪位女生的臉紅告白 ,

也許是你因為最近比較累 , 腦袋瓜和眼鏡老是垂垂的 , 笑容少了些 ,

其實你露出一排牙齒笑的時候 , 還是蠻好看的。 

今天是你 12 歲生日 , 白天照常去上學 , 晚上補習到 10 點多才回家 , 不容許好好慶生 ,

可媽媽今天要好好地想你一整天 , 誠心為你祝福。

 

 

157.JPG 

 

  

你是很單純的男生 , 獲得肯定會咧嘴笑開 , 遇到挫敗會垂頭喪氣 ,

得意自己手長腳長 , 也調侃自己笨手笨腳 , 常抓不到要領 , 使盡力氣卻頻頻揮空。

揮空和迷路一樣 , 是一種探索 , 別怕! 

如果再調整一下姿勢 , 揣摩一下來球路線 , 檢視一下擦棒角度 , 揮空是極佳的練習。 

現階段的你 , 不懂得使力和放鬆 , 也不要緊 , 只要摸索清了 , 自然就懂了 ,

要知道 , 時間和我們 , 都站在你這邊。 

 

 

011.JPG 

 

 

前陣子 , 你一臉嚴肅地說 :

「要是我死了 , 媽 , 妳們要趕快把我打造成機器人 , 就像 ATOMU(鉄腕アトム)↑一樣哦。」

我曉得你憧憬 ATOMU (鉄腕アトム) 的世界 , 甚至把研究機器人當成一生的志願 ,

你嚮往永恆 , 害怕生命消逝如塵 , 舉凡衰蔽頹廢的 , 你都抗拒。

但媽媽想告訴你 , 生命的可貴不在於得到永恆 , 而是得到完成 ,

請你專注當下 , 認真去觀察傾聽 , 學過卻容易忘的 , 去反覆溫習 , 匯成自己的血液。

不充分的 , 藉由閱讀、經歷去記取 , 生命不是獨力可以成就的 , 如同你的名 ,

緩緩步行 , 徐徐領悟 , 循著自己的節拍 , 不躁、不急。   

 

 

DSC02317.JPG 

說起抗拒 , 你最抗拒的 , 莫過於你爸爸的狼吻(?) 

 

 

十二歲的你越來越注意自己的外表 , 不時地照鏡子審視自己 , 常問 :「我的眼鏡歪了沒?」

愛食肉 ~ 韓式烤肉、青椒藏絞肉、培根蒜辣義大利麵、紅酒漢堡肉、辛辣咖哩肉 ........

還有 , 媽媽的手臂膀 , 都是你最迷戀的滋味(?)

每次深夜去車站接你回家 , 沿路捏著我臂膀撒嬌的你 , 彷彿溯回媽媽襁褓中的年紀 ,

雖然你的個頭已經快追上媽媽了。月光下 , 我們往前走的影子被拉得長長的 ,

那樣不彆扭並肩走在一起的時光 , 不曉得還剩下多長? 

 

 

  cats.jpg

週日去吃烤肉 , 你大啖牛肉的激動 , 吃得太撐的肚子 , 讓人哭笑不得。

 

 

上星期六 , 你把補習班發的「克己」布條綁在自己的額頭上 , 埋首讀書 ,

那使我想起你那一年當運動會啦啦隊長 , 渾身解數吶喊指揮的樣子。

你正處於重要關卡 , 日子過得很苦 , 龐大的習題、不遠的考期、既定的志願讓你壓力沉重 ,

常常長吁短嘆 , 眼看就快要放棄 ; 但是 , 你從來不鬆口放棄!

我們自然也綁起布條 , 一邊扶持你 , 一起前進。

你爸爸說 , 他不再喊加油了 , 因為你已經非常地賣力 , 

只要把每天該做的該想的該牢記的 , 老老實實去履行 , 辛勤耕耘自然會有收穫。 

期盼你 , 持恆地不氣餒地朝目標前進 ,

別忘了 , 我們也一起同行!  

 

 

1 145.jpg 

 

祝你生日快樂 , 永遠快樂! 

歩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