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JPG 

 

 

有了奇異果、鳳梨片 , 我才願意將這道菜叫做夏日限定的炸蝦涼拌 ,

只要再淋上微量的ウスターソース ( Worcester sauce ) 和美乃滋 ,

一道菜 , 也能搖身一變為一個鮮豔欲滴的消暑便當 , 

不但取悅視覺味蕾 , 更為揮汗苦讀的孩子鼓舞打氣。 

 

 

 032.JPG 

 

 

材料 :

 

蝦 ( 16 尾 )、薑泥少許、奇異果 ( 1顆 )、鳳梨片、兩片高麗菜 ( 切絲 )

 

作法 :

 

蝦子去殼 , 以太白粉清洗、去腥。在蝦背劃上一刀 , 去除沙腸也好入味。

洗淨的蝦子 , 浸漬在醬油、酒 (各一大匙)和薑汁所調成的醬汁中 , 放置十分鐘。 

抹上太白粉 , 炸酥後起鍋瀝油。

切絲的高麗菜鋪底 , 再均勻散置炸蝦、奇異果丁及鳳梨片 , 即成。

 

 

031.JPG   

 

 

高溫炸蝦 , 我最怕噴油燙到身上 , 倒不擔心油濺得地板髒兮兮的。

地板因為濺油髒得徹底 , 反而讓我心甘情願地彎腰抹地踮腳刷牆 ,

大幅度的拂拭之後 , 廚房如同剛洗過的臉龐 , 顯得更加清爽。 

  

 

 008.JPG 

 

 

更換紗窗 , 趁著梅雨暫歇的星期天。

丈夫和孩子一起拆除了蒙塵的舊紗 , 再添裝一枚枚潔淨的新紗 ,

裁剪、對整、崁入、封裝 ,

要求工整的凝神單調工作 , 宛如固執己手的職人作風。

一個下午的工程 , 三張乾淨無垢的紗窗隙縫 , 等著好好迎接穿越而來的麗風 ,

一場夏日獨享的酣暢淋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