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JPG  

 

 

傾盆大雨的那天 , 晝如黑夜 , 宅急便的歐吉桑按了鈴 , 遞送了一份來自「王傳仁先生」

的包裹 , 上頭沾著顆顆雨珠。

其實我早就有心理準備 : 前一天收到 Evita 的私噗 , 她說她一踏出名古屋機場 , 就託了

 冷凍宅急便寄來一個包裹 , 她覺得日本的宅急便服務做得真好 , 但收費貴得驚人。

一聽到她報的運費 , 嚇得我眼歪嘴斜!噢 , 怎麼讓人家那麼費心費力 , 該怎麼辦才好? 

  

 

012.JPG

 

 

不過 , 無所適從的驚慌很快就被好奇所取代 :「到底包裹裡頭裝著甚麼東西?」

一打開 , 哇 ~

一盒陽光鳳梨酥、一盒黑糖糕、兩打 Lysander 紅茶包 , 紋風不動地收容在保麗龍盒裏 , 

那樣的篤定完好 , 一點兒也察覺不出它飄洋過海 , 還經歷了一晚高速公路的疾駛奔波 ,

才來到了這裡。

包裹一定也不知道 , 抵達目的地的此刻 , 正好撞上收件人 ( 我 ) 的生日 , 不偏不倚!

是一場「誤打誤撞」?  還是冥冥中註定的「不期而遇」?

我微笑收起這份美意 , 這份驚喜。王老師、WennyEvita , 好感謝妳們。

 

 

 cats.jpg

 

  

生日當天 , 若沒有這份從天而降的禮物 , 我只收到一張卡片 , 寫著寥寥數行 :

 

ママ

 

立葵の花が咲き、

梔子の香りがたちこめ、

蛍が飛び交い、

ボーナスが出るころに、

ママのお誕生日がやってきます。

おめでとう。Forever Young !             パパ 2010.6.18

 

 

媽媽

 

立葵花盛放,

梔子花香味撲鼻,

螢火蟲飛繞,

領年中獎金的時候,

正是媽媽的生日到了。

生日快樂 ! Forever Young !              爸爸     2010.6.18  

 

 

007.JPG 

 

 

包裹中的鳳梨酥是大家珍惜萬分的名產 , 照老規矩限量配給 ; 而新面孔黑糖糕是甚麼滋味 ?

咬了一口花瓣蛋糕 , 好Q!介於西點和中式米糕的中間地帶 , 口感很鮮 , 是甚麼素材做的呢 ?

「蛋、煉乳、糖、蜂蜜、黑糖、奶油、鹽、麵粉、玉米粉........大概就這些啦!」

王老師在 Plurk 上說 :「這種蛋糕不是打出來的 , 是煮出來的 ....... 再烤 ...... 大概就這樣。」

他很帥地坦白 , 那是惡搞出來的名堂 , 自創的口味 :

「你可以試試配梅子清酒 ......... 但是蛋糕先冷藏過 ~ 比較 Q

的確 , 我也同意!若是加了一點酒味引焚 , 一定精彩可期! 

忍不住飛奔到超市 , 火速買了一瓶梅酒 , 斟入酒杯 , 放進了冰塊。

 

   

004.JPG

 

 

絕配!

就像吃海鮮餐輕啄白香檳 , 嚼肉料理斟飲紅香檳一樣 , 

有酒品在居中穿針引線 , 主角能更盡情地發揮 , 更奔放地延伸 , 相輔相成。

一口梅酒配一口黑糖糕 , 蛋糕的微甘彈牙 , 有了酸梅酒精的助興 , 顯得更加清秀芬芳 ,

那份為家人而做的質純配方 , 在唇中呈現另種親切體貼的流轉。

 

 

034.JPG

001.JPG

 

 

梅雨季的六月 , 是小女子生命力最脆弱的時令 , 儘管紫陽花開得正嫵媚 , 瞬時換彩 ,

我仍然一臉蒼白 , 了無生趣 ,

痼疾隨時蠢蠢欲動 , 卯著一股潮濕黏稠的低氣壓 , 對我虎視眈眈。 

「加油!」彷彿聽到了一聲愛的鼓勵 ,

擒一口黑糖糕 , 咀嚼來自友人手製的純樸蛋糕 , 不矯情的養分 , 跟著血液流竄全身 ,

容我再斟一杯梅酒 , 向你們舉杯 ~ 謝謝妳們的扶持相伴!乾囉 ~

 

 

  030.JPG

 

  

對了 , 想一嚐陽光鳳梨酥、黑糖糕 , 請直接點擊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