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099.jpg

  

我愛奈良 , 不下於京都。除了野放在奈良公園的鹿群密度太高、太嚇人了不算 ,

遼闊質樸、簡雅內斂、步調沉緩的古都奈良 , 的確深得我心。

加上奈良距離神戶的家稍遠的關係 , 不易成行的珍惜感情讓美景擅自加了分 ,

聽說奈良的夜 , 尤其迷人!

若是沒有大弟的陪伴 , 沒有他的相機取景 , 夜遊奈良東大寺 , 也無法體會得那樣深。

 

1 113.jpg 

 1 114.jpg

 

奈良公園的周邊 , 就有四個「世界遺產」, 占地十萬坪的「東大寺」是其中之一。

說到東大寺 , 自然聯想到巨大無比的大佛 ; 但對我來說 , 境內的其他景點遠遠凌駕了大佛

給我的撼動 , 比如東大寺東邊高台上的「二月堂」, 就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二月堂坐落在境內的最頂端 , 登高望遠 , 對面的生駒山及山下的城府風光 , 可一覽無遺 ,

而此處的夕陽美景 , 據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們幾次撲了空 , 總算在這一次遇上了傳說!

 

1 102.jpg

1 101.jpg

  

瞧 , 兩隻歸巢途中的倦鳥 , 拍翅中被捕捉入鏡 ☝ 

暈染著夕陽的篇幅 , 正隨著時間慢慢縮幅 , 夜色逐漸取代了霞光 , 吞沒了四周 ,

時間在這裡 , 走得一派從容安靜

   

 1 100.jpg

 1 103.jpg

 

掛在二月堂屋樑上的燈籠 , 典雅秀緻 , 是夕陽景外的絕妙畫框。 

 

1 104.jpg 

1 118.jpg 

1 116.jpg 

 

步出了二月堂 , 沿路有暈黃的燈塔照明著階梯和小徑 , 

燈火在夜幕裡 , 顯得更加清晰?還是更撲朔迷離?

 

 1 119.jpg 

1 120.jpg

 

 直到夕陽完全掉進了地平線 , 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告別了二月堂。

倘佯在夜色中 , 游移著腳步 , 往東大寺的出口方向前進。

以最慢的步伐 , 最小心的手勢 , 最凝神的呼吸 , 最大的光圈 , 沿途拍照。

  

1 121.jpg

1 122.jpg

 

沒有三角架 , 沒有專業技術 , 沒有優良配備 , 我的相機幾乎功敗垂成 ; 

 這裡的圖全是我大弟的辛苦結晶 , 多虧他不氣餒地嘗試 , 不放棄地按快門 ,

東大寺的夜景 , 南大門的屋瓦窗櫺 , 得以恍惚重現。

 

1 123.jpg

1 124.jpg

 

來到了東大寺的南大門 , 出口就在這兒。 

在聚光燈下 , 寫著「大華巖寺」的匾額有一股悲壯氣質 , 不同於白天時的威武浩正。

 

1 129.jpg

1 126.jpg

 

「六月十八日的月亮 , 是不是分外的美啊 ?」Non-non 若有所思地問。

我笑了 , 他竟然揣想著我出生的那一天 , 阿公阿嬤是不是因著天邊的月 , 得到了靈感? 

我怎麼知道呢?這個取名之謎 , 問問碩大孔武的金剛力士像 ( 1203 年竣工 , 相傳運慶所作 ) ,

 不曉得會不會有答案呢?

 

 

 

 ( 紀錄最愛的時刻 ,當作自己的 , 生日禮物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