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JPG      

 

五月的 Golden Week 風和日麗 , 是冶豔鍍金的一段陽光假期 ,

新綠正爗 , 只要一頭栽進綠絨絨的天地 , 狂飆飛竄的氣溫也就不怕燙了。

吃飽睡足的假期首日 , 我們跑去了奈良的秋篠寺 ( Akisinodera )。

自從去年近鐵線和阪神線合併開通以來 , 在神戶只要搭一班電車就可直達奈良 ,

想起去年只要跨足奈良 , 便要狠下心來住宿飯店的慘烈情結 , 簡直有天壤之別。

 

112.JPG

  

我們一身輕鬆 , 行囊簡單 ( 只帶相機一台 , 旅遊書一冊 , 小 Non 一個 ) , 說走就走。

在奈良「大和西大寺」下了車 , 由於 Non-non 容易Bus , 所以我們選擇了徒步 , 

沿著地圖走 20 ~ 30 分鐘 , 抵達了清幽的「秋篠寺」,

寺內綠意盎然 , 俯拾之間 , 豐饒的綠蔭漫天襲捲而來。

 

108.JPG

111.JPG

113.JPG

 

「苔庭」↓的低幅微波 , 讓立足其中的樹林 , 傳誦著歛翠而古老的軼事。

 

119.JPG

 116.JPG

 

「秋篠寺」是我嚮往已久的古寺 , 日本二皇子的宮號 , 取自於此。

這座以奈良時代 ( 710 年 ~ 794 年 ) 最後官寺而垂名的古寺 , 現只剰本堂↓屹立僅存 ,

本堂 ( 國寶 ) 木造建築雖然端正閨麗 , 但最吸引我的莫非是寺中的「技藝天」佛 ,

其優雅美絕的身段被喻為東方繆思女神 , 近距離又無遮攔的觀賞 , 令我怦然心動 !

 

120.JPG

179.JPG

 

凌越時空的美 , 就在眼前 , 我在「技藝天」佛前恍神久久 , 不知逗留了多少時間 ? 

終於步出了堂外 , 室外的天光引我重回現實的處所。

Non-non 剛剛在幽暗的本堂中只專注於點蠟燭、燒香、拾香符 , 

最後還意猶未盡地抓一根蠟燭 , 如獲至寶似地帶在身上 , 如盾護身。

 

143.JPG

142.JPG

page.jpg 

 

天是這樣灩藍 , 景是如此蒼綠 , 佛是千年的因緣 ,

這歡愉 , 跳躍著心 , 輕彈著腳 , 釋放出笑。

 

170.JPG

 171.JPG 

172.JPG

 

我無法道盡這份開心 , 但或許你會明白 , 我只能這樣地跑呀跑的 ~

如同手指撩撥琴弦才能流洩旋律一樣 ,

肆意的跑 , 就是我渾身詠嘆的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