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81.JPG

 

「小姐 , 再來一碗。」丈夫右手一舉 , 招喚女服務生過來 , 向她追加了一碗白飯。

「不是我要的 , 是旁邊這位小姐點的。」丈夫據實以供地指著坐在身旁的我 ,

我頭埋得低低的 , 雙頰紅紅的 , 一定是剛才在原宿表參道踩街踩得太兇 , 

賣力地蹓街 , 肚子老實地餓了。培養一股氣勢 , 我們攻進了「とんかつまい泉」,

那家位於東京表參道後巷的傳統炸肉店 , 是我們必定報到的餐館 ,

不僅炸肉佐菜精彩 , 亮晶的白米飯更是任君吃到飽 ,「天下真有這樣的好事噢 ?」

只要撐過大排長龍的煎熬 , 再怎麼飢渴難耐 , 那頓飯總給我連本帶利的加倍補償。

 

 DSC09560.JPG

 DSC09563.JPG

 

單身時期有一段不長不短的 OL 時光 , 我曾在雜誌社擔任編輯 ,

每個月的雜誌若能如期推出 , 發行日的當天 , 老闆便宴請員工慰勞一番。

記得有一次 , 大夥兒上湘廚餐廳大快朵頤 , 飯後的點心西米露來了 , 

我一碗接一碗地舀 ,「怎麼這麼好吃呀 ?」腦子想不透 , 嘴巴也停不下來 ,

待我盛到第 7 碗時 , 大家叫囂了起來 : 「嘖嘖 , 只要破 8 碗就全餐免費啦 !」

Case。當我含笑添上一碗時 , 大胃王的冠冕正式上身 , 滿場表決一致。    

 

   DSC09572.JPG

 

這樣名震遐邇的大胃王 , 居然也有食慾不振的時候。

櫻花湮滅 , 杜鵑花嬌豔地吐蕊 , 春天熱鬧著 , 而我的胃口卻持續蕭條了三個禮拜。

「要不要出來走走 ? 我們就在住吉川上游 , 等妳過來。」丈夫帶著 Non-non 散步 ,

春暖日好 , 他打了一通手機邀我也加入陣容。

他一眼瞧見了我 , 便雙手高舉過頭 , 比畫了個葫蘆樣的窈窕曲線直到膝蓋說 :

「厚 , 苗條 ~。」他似笑不笑地 , 我卻忍不住想笑 ,

緊身牛仔褲的確寬鬆了些 , 走起路來 , 有風。

  

    DSC09454.JPG

     DSC09467.JPG

         

週日中午 , 突然想做 Meat Pie !

也許臉色青黃的關係 , 最近很貪婪鮮紅的色彩 , 老愛吃番茄 , 活像是一名嗜血鬼

 

材料 :

 

冷凍派皮 3 張、絞肉250g、半顆洋蔥、蛋黃一個

調味料 : 黑胡椒、鹽、番茄醬、少量醬油、Meat SauceOreganoNutmeg

 

作法 :

 

先做番茄肉餡 : 洋蔥切丁 , 與絞肉仔細炒熟後 , 添入上述調味料後調整味道。

將冷凍派皮退冰成半解凍狀態 ( 10 ~ 15分鐘 ) , 以麵桿擀皮至 5 mm 的厚度 , 

    蓋上碗 , 沿著輪廓切下圓形的派皮備用。餘留的殘片可集中後擀平再利用。  

取出蛋黃 , 加上少量的水 , 製成蛋液。

將餡料放入派皮包妥 ( 像包水餃 ) , 皮緣塗上蛋液黏合 , 再用叉子壓定邊緣線。 

畫上葉脈線條 , 好比杜鵑花的葉片 , 鮮嫩春天。再刷上一層蛋液後進烤箱。

烤箱設定 200 , 烤 25 ~ 30分鐘 , 派皮呈現香酥金黃 , 即成。   

 

 DSC09477.JPG

 DSC09485.JPG  

 

「吃不下了 ?」早上吞了一片吐司 , 剩下的生菜沙拉和半杯紅茶就裝不下。

「不打緊的。」跟鬧失眠一樣 , 理由似乎有跡可循但就是不確定 ;

是一種新陳代謝吧 , 我想 , 季節正忽冷忽熱 , 我的月盈月缺也飄搖了起來 , 

只要多出去曬太樣 , 伸展筋骨 , 就跟昨天一樣 , 那失敏鈍塞的舌頭會尋回味覺的 !

相信不久 , 重拾胃口的人一定會舉手招供說 : 追加一碗的人不是他 , 是我。  

 

DSC09478.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