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一身燕尾服的企鵝筆挺地站在那兒 , 像是一名慎重其事的舞台揭幕者。

準備就緒了 , 企鵝的脖子往後一仰 , 頭朝上拉開嗓門 :「咯ー咯ー」呼嘯了幾聲。

 

127.JPG

 

清好了喉嚨 , 牠率先走向舞台中央 , 後頭跟著熟悉的夥伴 , 一搖一擺地晃 , 

聚光燈呀攝影機呀 , 此起彼落地喀嚓喀嚓作響。

牠們懶得說繁文縟節的台詞 , 直接縱身一躍「撲通」地跳下水去。 

 

129.JPG

 

這裡不是南極海 , 是神戶的王子動物園。由於離家近 , 王子動物園成了我們春天

訪的景點。一張門票 , 可以點閱動物兵營 , 暢玩遊樂園 , 順便還能鑽鑽櫻花隧道。 

可惜 , 引誘孩子上門的遊樂設備已逐漸失去吸引力了 ,

Non-non都快找不到玩點 , 哥哥更甭說了。也許今年 , 我們就從動物園畢業呢。

 

 116.JPG

 

所幸今年出現了一個新玩意 --「集印卡」。

一進園 , 工作人員就發給小朋友一張紙 , 只要在空格上集滿印章 , 就能兌換獎品。

這玩意對容易上鉤的 Non-non 小貪魚 , 非常有魅力 !

他循線一路追到底 , 該蓋章的蓋章 , 不該蓋章的直接跳過不看 , 直搗獎品兌換區。

嘎呼 , 這戰利品可得之不易 ! 媽媽還被迫填寫一大串問卷哩。

但這支雙頭的兩用螢光筆 , 真的好酷唷。 媽 , 我再畫獎狀表揚妳啦 !

 

 118.JPG

 

繞去遊樂區之前 , 順道晃一下重量級動物區 : 犀牛和大象顯得特別的神氣。

「這張犀牛照片 , 是我拍的哩。」夕陽下 , Non-non 按下快門 , 喀擦一聲↓ 

 

DSC01989.JPG

145.JPG

 

填填肚子 , 吹吹風 , 待會要玩點刺激的 , 先歇歇腿吧。

今天我挑的巧克力點心附有閃亮的卡通貼紙 , 怎麼運氣好到連擋都擋不住 ?

 

  099.JPG

083.JPG 

 

開始囉 , 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 , 坐上「恐龍大旋轉」!

360℃ 轉三圈的恐龍大旋轉若沒有媽媽陪在身邊 , 怎麼有辦法撐啦 ?

媽 , 妳就勉強陪我坐一次 , 第二趟 , 我就單挑給妳看 !

 

 075.JPG

 078.JPG

 

那踩在高空中的腳踏車特別受歡迎 , 大排長龍的隊伍讓我差點想放棄。

不過 , 等輪到我騎完了一圈 , 才發覺不輕易放棄這件事 , 真教人過癮 !

 

138.JPG 

 

熊貓真的很幸福 , 總吸引著一大堆人圍觀。

低頭吃吃草 , 乖乖曬太陽 , 大家就交頭接耳 , 萬分感動地說 :

 「かわいいわね。( 哦 , 好可愛噢 ! )」

  

045.JPG

042.JPG

 

「是嗎 ? 真有那麼迷人嗎 ?」我的便當偶而也會藏著小熊熊喔。

媽媽上次是用小黃瓜刻成的 , 綠色小熊看起來的確有點另類 ,

但味道還好啦 , 我總是吃得一乾二淨的 ,

這樣媽媽洗便當 , 才完全沒有阻力啊。

 

  020.JPG

  

延伸食譜 :

 

冰箱的小黃瓜綠得發亮 , 我拿起一根切半後再切半 , 正好塞進筒狀魚捲的中央。

醃過鹽和糖的小黃瓜 , 用模型壓出了 3 隻詭異的熊寶寶。

香腸輕煎一下 ( 不放油 ) , 昆布芝麻和紅鮭魚粉讓小熊們有個花園好玩 ,

「熊~愛~你~」這句台語 , 不曉得 Non-non 明不明白呀 ?

 

 025.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