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剩下最後的一個 , 要咬下去囉  ......... 。

再怎麼地細嚼慢嚥 , 鳳梨酥終究到了最後一個 ,

我和 Non-non 安靜地一口一口咀嚼 , 沒有出聲。

鳳梨酥的外皮鬆脆 , 即使小心翼翼地咬 , 還是掉得滿桌子都是的 ,

好吧 , 愛怎麼掉就隨它怎麼掉吧 , 誰叫鳳梨酥的外酥 , 像陽光烘過般的香鬆乾爽 !

 

 028.JPG 

036.JPG

 

這顆鳳梨酥 , 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印象中的鳳梨酥外表柔滑似月 , 內餡甜軟 , 濃稠的糕飴讓人一再沉淪 , 難以自拔。

但手上這塊樸實無華 , 有稜有角的硬派 , 有別於軟玉如綿的小餅 ,

淡泊的調性和深長的餘韻 , 反而給我一股難言的魅力。

 

 025.JPG   

 

需要閉上眼睛 , 集中所有的味覺神經 , 好好細品 ,

要不 , 那甜得含蓄輕巧的冬瓜餡、鳳梨飴 , 可就一瞬間融化在舌尖 , 不見蹤影 ,

等要察覺 , 恐怕已經來不及。

細嚼之後 , 核桃粒的香氣迸現 , 這才讓你頰齒留香 , 恍然大悟 : 

噢 , 原來核桃的餘味 , 正是這鳳梨酥的最後句點啊。

「能不能再來一個 ?」吃過的人肯定跟我一樣 , 總是意猶未盡。 

 

     049.JPG        

 

這收斂含蓄的甜度 , 乾爽不膩的口感 , 讓我不禁聯想到德式麵包的直爽風格 ,

一種堅實不諂的端麗作風 , 很耐人尋味。

日前 , 好友 Meiko 的先生遠遊神戶 , 當我們的信差 , 捎來了這份家鄉的禮物 ,

謝謝陳先生 ! Meiko為我所準備的在來米粉 , 已經製成了港式蘿蔔糕 , 下回上菜。 

更感謝王老師送來了鳳梨酥及暖調繪圖 , 畫中可端倪出老師對烘焙的執著專注。

 

   023.JPG

  095.JPG

 

「還有鳳梨酥嗎 ?」 家人忽然開口問起。

「沒啦。」我搖搖頭 , 最後的一個 , 就貼在這兒嚕。

 

   017.JPG

 

 陽光鳳梨酥 , 請直洽 --- 陽光宣言烘焙坊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