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JPG 

 

「中午想吃甚麼 ?」我問壽星先生 , 今天要切生日蛋糕 , 午餐我們就來點簡單的。

「好久沒吃鮭魚濃奶義大利麵了 , 可以點義大利麵嗎 ?」壽星開口點菜 , 當然 OK !

 

作法 ( 四人份 ) :

 

三枚鹽鮭魚切片推進烤箱烤熟後 , 仔細將魚刺撥除 , 把魚肉拆碎備用。

水煮義大利麵 (400g ) , 按照標示時間 , 1 水放入一大匙鹽 , 煮 7 分鐘。

在煮麵的同時 , 調製醬汁 : 平底鍋放入鮭魚碎片、生奶油 200 c.c、黑胡椒、鹽 ,

再添加一些煮麵的鹽水 ( 避免醬汁水分不足 ) 微火煮 , 小心別煮滾以免飛走奶香。

義大利7 分後放進鍋裡與濃汁攪拌 , 燴成鮭魚濃奶義大利麵 , 可要趁熱吃。

另外 , 鮪魚生菜沙拉 , 及兔耳造型蘋果兩片 , 也一併附上 , 好補充纖維質。

 

016.JPG   021.JPG 

034.JPG 

  

 

飯後 , 重頭戲來了。

之所以延後到週日才慶生 , 當然是為了要湊齊人數 , 用力慶祝囉。

基於前車之鑑 , 壽星先用雙手抹一抹臉頰 , 表示弄得清潔溜溜 , 就等著獻吻。 

Non-non Popo 雖想逃 , 但一步遲疑難逃魔掌 , 爸爸一手擒一個 , 緊緊扣住脖子 : 

「來 , 給爸爸親個五秒鐘 ❤ , 我數囉 ... 1 2 3 4 5 ~」 

 

page.jpg

page1.jpg

 

天啊 , 快窒息~~

 

062.JPG

 

一數到 5  , 孩子們迅速地彈開 , 像脫離了苦海 , 大口吸氣大聲笑開。

點好蠟燭 , 唱完了生日快樂歌 ,

「喂等等 , 吹蠟燭之前 , 可要許三個願啊 !」媽媽拿著相機拍著動畫 , 邊提醒著。

怎料 , Popo 先脫口而出許了三個 , 緊接著 Non-non 也高聲吶喊願望 , 那壽星呢 ?

壽星當然沒放過機會 : 他希望 ~ 

媽媽身體健康、Popo 金榜題名、Non-non 口流利的中文 ,

以上 , 就是壽星爸爸的三大心願。

 

032.JPG

 

下一個 , 換誰過生日呢 ? 也要來一場火辣辣的嗎 ?   

媽媽只要溫柔的吻唷 , 寶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