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JPG     

 

「阪急電車」迅速駛進了櫻花隧道 , 我和 Non-non 喜出望外地倚著車窗 , 

兩側的櫻花已經盛開盈滿。

車上旅客們無動於衷的表情 , 和我們的雀躍成了對比 ,

我並不想面露喜色太多 , 但安靜的歡快卻如花潮一般暈染 ,

只要窗外的花兒了解就好 , 

竊喜的我對自己說。    

       

040.JPG 

 076.JPG  

 

我帶著 Non-non 換乘兩班電車去診所 , 為了幫哥哥拿藥。

即使是春假期間 , 哥哥仍然從早忙到晚 , 季節的更迭讓他的皮膚愈發地乾癢 ,

已經斷了糧的皮膚藥需要醫生開的處方。 

下到晨間的雨終於停了 , 我們看天行事立即動身 , 心想 ,

順便可以到診所附近的「夙川公園」逛逛 , 那兒的櫻花林已成了春天必訪之地。

河水映著夾道的樹林 , 流過眼簾的風景 , 是奉上雙倍的倒影。

 

 041.JPG

 128.JPG

 

櫻樹最美的姿態 , 就是彎身拱成一排隧道 , 溫柔環護樹下的景觀和過客。 

櫻花開在最璀璨的霎間 , 隨時 , 飄逝在疾風勁雨中 ,

美得近似夢 , 落英紛如雪 ,

沒有妥協 , 潔身寡慾 , 乾淨乾脆。    

 

 039.JPG

 038.JPG

 

忍了好久 , 總算完成了首要任務。從診所走到夙川公園只要兩三分鐘 ,

飢腸轆轆的 Non-non , 掏起懷中的櫻花巧克力 ( 草莓口味 ) , 

一口接一口 ,

甜蜜放鬆的表情像一朵泡芙。 

 

page1.jpg 

 page.jpg  

 

草莓巧克力難以塞滿空腹 , 夙川河畔的攤販又傳來陣陣的誘香 ,

他從左找到右 , 從前看到後 , 挑上了 --- 小手槍 --- ( ? )

不准 , 我搖搖頭 : 「不買玩具哦。」

拗不過我的堅持 , 他退而求其次 , 點了一串醬烤花枝 ,

他開心地大口咬 , 太陽終於露臉笑了  

 

   111.JPG    

  120.JPG  

 

櫻花寫下季節的伏線 , 宣告又一輪迴的新生 ,

牽著 Non-non 軟呼呼的手 , 我循著這條線 , 鑽進櫻花隧道。

前頭的路 , 是漸行漸遠的粉紅 ,

明年春天 , 也想牽著哥哥的手一起來這兒賞櫻、吹風。

 

082.JPG  

 

PS. 夙川公園近千株的櫻花樹 , 於 1990 年被指定為 「日本櫻花名勝百選」 之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