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JPG

 

孩子們正放春假 , 長 ~ 長的假期也正考驗著我如何去招架 :

隨時的肚子餓、突發的胡鬧、煩悶的無聊 , 大嘴小嘴讓人閒適不了。

不只米缸、點心罐、冰箱的存糧耗損得快 , 廚房更是成天處於備戰狀態 ,

存糧隨時要補貨 , 媽媽更需要喘息和加油 ,

有時來點驚喜菜 , 有時則是輕鬆做 ,

柔軟又有韌性的相守 , 是媽媽給孩子的承諾。

  

page9.jpg

 page8.jpg 

 

簡單蔬菜香腸麵包的作法 :

 

平底鍋放入 8 根香腸 (Parsley風味) , 以80℃ 的溫熱水煮 3分鐘 , 倒水後煎一下。

春季高麗菜剝幾葉切絲後 , 浸冷水瀝乾 , 以甦醒菜葉的鮮度。

五穀雜糧麵包 8 個 , 中間劃刀切半 ,  進烤箱烤香 , 抹上奶油。  

以高麗菜鋪底 , 灑點胡椒鹽 , 置入香腸 , 擠上番茄醬或帶辣的芥茉醬 (Mustard)。 

 

235.JPG

 

春天是遊戲天 , 也是讀書天 , Non-non 負責玩 , Popo 則大考在即 , 力圖狂瀾。

雖然沒有上學 , 每天早上六點半晨讀的習慣 , 沒有中斷 , 100伴讀角色的 Non-

non 也從不晚起缺席。哥哥有弟弟的陪伴 , 雖不得安寧 , 但也讀得愉快。 

最近 , 也許是 Popo 的壓力太大 , 或是 , 兄弟兩人的生活重心落差得太多 , 

哥哥有時會口不擇言地修理弟弟 , 搞得原本沒自信的 Non-non 老提出笨問題 :

「一粒飯比較重要 ? 還是我比較重要 ?」Non-non 問哥哥。

「噢 ~ 這比環境公害問題還難耶 !」哥哥單手杵著額頭 , 蹙緊眉頭。

「喜歡橡皮擦的屑屑 ? 還是比較喜歡我 ?」Non-non 還是死心。   

「嗯 ~ 這要我怎麼答好嘞 ?」Popo 又裝出一副想破頭的樣。

 

 246.JPG

 

媽媽聽得跺腳了 :「我不喜歡哥哥這樣欺負人 , Popo 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

再對弟弟口出惡言 , 便當就請爸爸來做 , 媽媽要抗議罷工 !」

「不可以把壓力轉嫁到 Non-non 身上發洩 , 哥哥。」

慢了很多拍 , 爸爸才悠悠地吐出一句話來。

無辜的信心喪失和無聊的優越感 , 都一樣令人擔憂。 

 

164.JPG

 

生活和成長都需要辛香料。

就像兄弟鬩牆的戰火 , 終將成為孩提時代的辛香記憶一樣。

帶著微嗆辛辣的挑釁 , 在人生中 , 也許是必須的 ,

畢竟前路不全是坦途 , 一點點曲折坎坷 , 反而讓日子過得更有彈性和幅度。

 

158.JPG

 

我家最受歡迎的辛香料 , 莫過於咖哩了。

海鮮咖哩更是我的最愛 , 做法簡單 , 卡路里又 Down , 值得推薦給你。

 

作法 ( 10人份 ) :

 

使用市販的冷凍綜合海鮮 (400g) ,  不必解凍 , 直接入鍋輕炒一下 , 拌入一點咖哩

煮香 ( 切勿煮久 , 以防口感變硬 )。

洋蔥 (600g)、紅蘿蔔 (200g)、馬鈴薯 (400g) 各切塊狀 , 先炒洋蔥、紅蘿蔔 , 放入

水 (1200ml )煮15分後 , 再投入馬鈴薯 , 煮10分鐘。

熄火放進咖哩塊 (220g) , 再以弱火煮至黏稠狀。途中 , 將海鮮料也一併放入。

 眾多咖哩品牌中 , 最受我家青睞的是 GOLDEN CURRY (辛口) , 僅供參考。  

 

161.JPG

 

咖哩適合每一季 , 適合每一種主食 , 更適合搭配各種肉類蔬菜料理 ,

試著找出自己的偏好口味 , 生活灑點元氣的辛香料 , 輕鬆做 , 慢慢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香料 海鮮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