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高麗菜歐姆蛋 (1)

 

每次煎蛋,不僅廚房、客廳、走廊,連自己的頭髮、臉、手指,都留下蛋香。

之所以那樣悠悠纏纏,我想,是因為洋蔥被剁細了,經火炒透所逗留下來的氣韻。

 

看起來像蛋包飯的高麗菜歐姆蛋,我嘗試了兩種做法。

一是用半熟的蛋包住高麗菜餡,蛋液中混入了一大匙的牛奶,意圖做成蛋包飯的滑嫩感。

另一種是,把蛋直接打進了菜餡,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稍稍拌勻了,一起入鍋煎香,

如同煎蔥花蛋一樣的要領。

 

兩種做法所成就的口感截然不同,儘管菜餡是一模一樣。

半熟的蛋包高麗菜,適合在家享用,盤中兜著透明滑動的蛋液潛入了湯匙、口中,絕妙!

煎得恰恰酥酥的歐姆蛋,可以安心擺進便當,淋上茄醬,撇點酸甜的姿色,也討喜呢。

 

高麗菜歐姆蛋

 

材料

高麗菜……..1/4顆

雞蛋……4~5顆

洋蔥…….1/2

牛豬混絞肉(或火腿片)……100g

牛奶…..1大匙

鹽、黑胡椒粉…….各適量

橄欖油….1大匙

奶油….30g

番茄醬……1~2大匙

   日式豬排醬…..1~2大匙

 

作法

作法 (1) 

作法 (2) 作法 (3)

作法 (4) 作法 (6)

作法 (7) 作法 (8)

作法 (9) 作法 (10)

1. 高麗菜和洋蔥切成粗丁。

2. 在大缽盆裡打蛋,與1大匙牛奶、鹽、黑胡椒粉攪拌。A醬調勻備妥。

3. 平底鍋熱橄欖油,炒洋蔥至淺棕甜香,加絞肉炒到微焦,再放進高麗菜拌炒到軟熟,投進10g的奶油、鹽、黑胡椒粉調味,盛起。

4. 熱同鍋,滑進奶油10g(注意鍋緣也要帶到奶油),倒入一半的蛋液,用筷子大幅度撩動至半熟。把一半的(3)高麗菜餡放進來,用蛋把菜餡包覆起來,擠到鍋緣,倒扣入盤。

5. 淋上A醬。另一盤高麗菜歐姆蛋,照同樣的步驟再煎一次。 

 

----------------------------------------------------------------------------&---------------------------------------------------------------------------- 

 

另一種做法就是,把菜餡與蛋液先一起攪拌,再倒入熱了油的平底鍋中,煎成微焦酥香。

DSC06151 DSC06157    

DSC05296

今早又做了一次歐姆蛋便當,因為兩個孩子們都指名想吃啊。

 

58高麗菜歐姆蛋 (4)

吃膩了蛋包飯,或者說,想多嘗點蔬菜,把番茄飯置換成高麗菜,是一個可愛的變通。

高麗菜餡吃起來清爽潔口,說它是一種更健康的選擇,豈不惹人開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