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為了接 Popo 回家 , 深夜十點半 , 我匆匆披上羽絨外套 , 撐起傘 , 往車站走。

路燈的螢白光 , 折射在柏油路上 , 經過雨的洗滌 , 整條街顯得格外潔淨冷清。

這一週 , 雨幾乎沒停過 , 比歷年早十天開花的櫻花 , 緊縮著蕊苞 , 沒有曝露太多。

我努力跨步往前走 , 鼻子呼出白煙。好冷 , 雨又飄 , 我的雙腳擺幅變得很疾很小。

見到 Popo , 他劈頭就說 :「又考壞了 , 今天的理科。 連有把握的科目都考不好 ,

陣子 , 真是太糟糕 !  我看越是努力 , 越沒有好結果。媽媽 , 我是不是沒有實?

或老是運氣不好 ?」 瑟縮在雨中的背影 , 被書包壓得駝。 垂頭喪氣的他 , 顯得

脆弱。  

 page.jpg

 

不只 Popo , 大蝦子一經油炸 , 也容易出現彎腰駝背呢 , 可有過這樣的經驗 ?

有妙法 , 能讓炸蝦的姿態保持英挺。Popo 若能起而效之 , 不屈不撓 , 該有多好 ?

 

作法 :

 

大蝦 35隻 , 去蝦殼 ( 保留最後一截蝦尾 ) 後 , 以太白粉揉淨沖水 , 紙巾拭乾。

去除蝦尾的汙垢雜質 , 再刀切蝦腹 4 ~ 5 處 ( 注意刀幅 , 別切斷了腰身 ) , 防止

 油炸後的捲縮變形。 

灑上鹽 , 胡椒 , 依序裹上麵粉、蛋液、麵包粉。再重複一遍 → 蛋液、麵包粉。

一點訣 ~ 手拎著蝦尾沾蛋液再裹粉 , 才不至於把手沾得黏答答 , 難以操作。 

堅持蝦子的直挺身形 , 靜靜地入鍋油炸 ( 油溫約 180  ) 呈完美金黃色 , 即成。

  

017.JPG

 

心得 :

 

前置作業的藏刀切蝦腹 , 拉直調整 , 能確保蝦子下油鍋也不屈身。

兩次的沾粉 (重複沾蛋液、麵包粉) 動作 , 不只能塑造出英挺蝦型 , 酥脆的口 ,

 更能接近專業職人的水準。 

處理過 (裹粉完成) 的蝦子,可放入冷凍室保存 , 隔天直接取出油炸 , 省事又效果

 傑出。圖是數天後取自冷凍室的裹粉蝦子 , 炸得更細緻服貼 , 猶勝現做的當天。

蝦子沾美乃滋或蠔油醬 , 更添風味。別忘了 , 也攝取生菜番茄沙拉的紅綠甜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