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JPG 

 

是源於崇尚櫻花精神 ? 日本堅持在櫻花齊放的 4月 , 做為一切行事的出發點。

4月開始新的學年 , 不管小學中學高中大學 , 步伐一致 ;

4月更新一個新年度 , 幾乎所有的公司行號 , 都不例外。 

市面上所販售的商用記事本 ( 手帳 ) , 也以 4月做為首頁 , 

這種以春天來畫定初始的界線 , 放諸四海 , 恐怕也是絕無僅有的吧 ?

因此 , 在 3月中旬的此時 , 成了驪歌初唱 , 畢業典禮和結業式巡迴的時節 ,

結束與開始 , 離別與邂逅的故事 , 往往在這一季中更迭。

 

 052.JPG   

 

在這樣的初春 , 我家的孩子們和大棟樑 , 都忙到最高點 !

Popo 即將升小六 , 正式邁入應考的衝刺階段 , 晚睡早起 , 咬牙苦讀。 

Non-non 距離鋼琴發表會 , 還剩兩天。老神在在的他 , 今天又補上了鋼琴課。

而丈夫的工作規劃、年終結算、邀稿、演講、開會、出差 , 相繼接踵而來。

看見大的小的忙成一團 , 警戒花粉症而深居簡出的我 , 既力不從心也幫不上忙。

「瞧你們東奔西跑的 , 而我只能待在家 , 甚麼也做不了。」我有點抱歉了。

「少了妳這個圓心 , 我們就滾不出『圓』來了 , 就像沒有牢固的底盤 , 世界就無法

。」早餐時 , 丈夫邊嚼吐司邊飲茶 , 面帶微笑 , 靜靜地對我講。

 

 018.JPG

  

那溫柔的高麗菜捲被切下了一角 , 裡頭的細洋蔥肉餡 , 微微地笑開了 ,

躺在清亮的菜湯中 , 混著輕柔慈悲的滋味。

 

 022.JPG 

 

高麗菜捲的作法 ( 四人份 ) :

 

將高麗菜的菜心去掉 , 整顆放進熱水燙一下 , 再小心剝取外側的 16 片菜葉。

絞肉 400g , 拌上洋蔥丁 , 灑上胡椒、鹽、麵包粉 , 攪拌成肉餡 , 分成 8 等分。

兩片高麗菜交疊 ( 大片葉與小片葉組成一組 , 共分 8 組 ) , 從菜莖部分對準 ,

緊緊摺疊包綑肉餡後 , 在尾端以牙籤固定 , 不致散開。

放入高湯中煮熟 , 以簡單的鹽巴、黑胡椒調整味道 , 即可上桌。    

 

010.JPG

 

鮪魚蘋果薯泥沙拉的作法 : 

 

蘋果半顆 , 切丁後浸鹽水 , 防止氧化 , 保持色澤。

兩顆馬鈴薯推進微波爐煮熟( 約 5分鐘 ) , 趁熱搗碎。放涼後 , 拌入鹽、黑胡椒、美

乃滋 , 以及蘋果丁、罐頭鮪魚 ( 請瀝乾油枝 )、毛豆 , 輕鬆攪拌即成。

 

page.jpg 

 page.jpg   

 

今天下午 , 媽媽和 Non-non 各為對方畫了一張獎狀 , 彼此打氣。

Non-non 看得出神 :「謝謝妳 , 媽媽 , 妳畫得比我還好耶。」 

「像不像你 ?」我問他 , 他含笑點點頭 , 臉頰泛紅 , 好靦腆。 

   

031.JPG

page.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