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0.JPG 

 

「媽媽 ..... , 」Non-non 細軟的棕髮惹得我好癢 , 整顆腦袋瓜壓在我的肩膀上。

「再睡過去一點點 , 怎麼啦 ?」我要他移動一下睡姿 , 媽媽的位置 , 好擠呀。

「我愛妳 , 媽媽。我愛妳的全部。連妳失敗的地方都好喜歡哪。」他認真地說。 

我親了軟臉頰 , 這小傢伙懂得愛。噢 , 你所說的失敗 , 是不是指中午的高麗菜飯 ?

「媽媽真好 , 總有好多朋友。我沒有 , 老是交不到朋友 , 是不是我不可愛 ?」

「怎麼會 ? !」我望著他的眼睛 , 倏忽黯淡了光 , 最近在人際關係上 , 他受了傷。

「是不是常常用力過猛了 ? 你想做點蠢事說些蠢話討人歡心 , 反而讓人疏遠了 ?

只要保持平常心 , 做回自己 , 你喜歡的人 , 自然也會喜歡你的。對自己要有信心。

別忘了 , 媽媽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用力握住他的手。

 

page.jpg

 

面對沒有信心的事 , 自我保護的機制常讓我們裹足不前 , 不只孩子 , 連我也是。

若是抱著最壞的打算 --- 即使失敗也沒甚麼大損失 --- 也許會讓我們勇敢一些

第一次嘗試用土鍋煮飯 → 從生米的階段開始 , 這類實驗性的烹調讓我有點不安 :

炒蝦米、香菇 , 再翻炒紅蘿蔔、白米 , 使飯粒裹油發亮 , 接著加高湯及高麗菜 ,

蓋鍋蒸 10 分鐘 , 並悶上 15 分鐘。最後輕灑上鹽巴和蠔油醬 , 調整味道。 

 

page2.jpg  

                           

未浸水的免洗米是不是需要更多的水分 ? 兩勺子的白米配上 400 c.c. 的水 ,

煮出的飯粒似乎乾硬了點。土鍋所特製的美味鍋巴 , 是有點喧賓奪主了 ;

所幸 , 蝦米香菇高麗菜的義氣相挺 , 一大鍋菜飯幾乎被吃得見了底。呼 ♪

雖然第一次的實驗只得了 50 分 ; 但不及格的空間 , 反而激發人躍躍欲試。

午餐的配菜另有 : 大炸蝦、紫蘇番茄生菜沙拉、西洋菜花清湯。

 

  page1.jpg

 

孩子走進了春天的迷霧 , 成長階段中的渾沌未知 ,

縱使遠方看不清楚 , 但我並不擔心他理不出路。

即使跌跌撞撞 , 讓他腫得滿頭包 , 也該讓他放手一搏 , 闖出頭緒來 , 我想。

父母不也跟孩子一樣 , 天天面對的都是驚慄的新挑戰 ? ! 

挫折也好 , 失敗也罷 , 都該被包容、被原諒。加上持恆的等待 , 直到春霧散開。           

  

014.JPG 

 

Non-non 發了一張「努力獎」表揚媽媽。熱情的哆啦 A夢總出現在獎狀上 , 用力

得獎人祝賀喝采 , 今天多了一位哆啦咪妹妹 , 使得獎狀喜氣洋洋。

爸爸伸手說 : 「爸爸也好想得獎狀哦。」

Non-non 不假思索 , 回頭便塞給爸爸一張便條 , 上頭只撇著兩個大字 :「 獎狀」

 

 

 

 

PS. 封面圖片是 Non-non 親手做的 「 照る照る坊主 」, 掛在屋簷窗頭 , 祈求天晴的小紙人。

       他用衛生紙揉成的小紙人威力無邊 , 總是一掛便放晴 , 屢試不爽 , 連氣象局都自嘆弗如。

       我若有一半功力的話 , 也想掛個小紙人 , 在他的心窗上 , 讓他遇雨不怕 , 遇霧不失方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