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外酥內軟!

走在烈陽下的我被烤得乾扁枯黃,跟浸溺在蛋奶隨後拿去煎的法國吐司,有幾分像。

暑假的閒散,讓我連四肢末稍都覺得飄飄浮浮的,少了時間、責任感的催迫啊~

一整個外酥內軟。

 

情勢逆轉。

現在,蟬聲再怎麼嘶喊也打擾不了我的睡眠了,

反倒是,太習慣的蟬鳴壓過了單打獨鬥的鬧鐘,我不只一次爬不起來,差點耽誤了人家打球上班。

 

只要時間充裕,我喜歡慢慢弄一個法國吐司:用十分鐘讓吐司吸飽了牛奶、砂糖和雞蛋液,

優格事先濾掉乳清,鋪兩張廚紙巾盛著,釋出水分的優格就像乳酪那樣,白潤渾綿,再清爽不過了。

於是,我們鄭重歡迎甜蜜的水果們黏呼呼地覆在吐司上,攏著優格,滴淋蜂蜜,嗯-

那味道,是甘郁的?還是酸楚的?

 

 

水果優格之法國吐司

做法

008 009

把兩片吐司浸在牛奶(125cc)、砂糖(1.5大匙)、雞蛋液(1顆)中,花10分鐘讓吐司吸飽液汁。(翻面兩下,讓吐司吸得均勻。)

 

012 006

將原味優格(500g)擺在鋪了兩張廚房紙巾的濾網上,約2~3個鐘頭,瀝除水分,形成250g左右的乳膏狀。蜜桃切成四等分。

 

014 015

平底鍋放奶油熱鍋,以中火煎吐司,蓋鍋蓋,煎到表面微焦後,翻面。

 

016 017

翻面後再蓋上鍋蓋,蜜桃可以一起入鍋煎,也可以放冰箱鎮涼,任君喜歡。

 

004

盛起後,吐司淋上蜂蜜,就是惹人酥麻無力的法國吐司。

 

020

覆上篩掉乳清的優格,添上煎過的蜜桃、盛產的藍莓、一片香草葉。

 

029.JPG_effected

 

045

把土司對切,做個雙層水果塔,中間鋪進切片的奇異果,更馥郁酸甜,也適合當作午後點心。

 

047

只要記得在浸蛋液之前切好吐司,不管斜切、對切、或切成三等分,

交疊自己所偏愛的水果,不需商量,只要喜歡,

拿來犒賞自己,也犒賞給喜歡的人.......望著他一刀刀切下去,鼓著滿嘴的笑意。

一道清新的仲夏輕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