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家的四周被綠樹拱著,知了的響聲更貼近也更激烈,每天早上六點多牠們準時叫囂,在聽覺尚未麻木之前,

鬧鐘是派不上用場了,即使不想照著往常作息,也不得不醒來。

 

日本學校比台灣起跑得晚,上週五(7/19)才放暑假,九月初開學,前前後後只有一個月半。

孩子不必上學,偶而還是得返校練球、練田徑;不過早上只需要招呼丈夫吃早餐,他做早操伸展筋骨的時候,

我捻開瓦斯爐的爐火煮紅茶、煎蛋做沙拉、烤麵包,時間流動得悠悠緩緩,白晝儘管很長,我沒有一絲煩躁感。

 

這陣子特別想念台灣的味道,

也許天熱帶著一種鄉愁的暗示,讓我猛然憶起南國之島的溫暖滋味,也烘炒了回憶的章節。

前天想吃餛飩麵,昨天動手做了燒賣,今天竟然想炒米粉,於是,我就炒了幾盤孩子愛的咖哩味,放了培根蝦仁。

 

 

咖哩什錦炒米粉 

材料

041

新竹米粉........150g

培根..........2~3片

蝦仁...........120g

青椒、四季豆、青蔥.........隨意

沙拉油.......1.5大匙

咖哩粉........1大匙

酒.......2大匙

水.......2/3杯

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043  045

1. 用溫開水把米粉泡開,剪成適當長度。培根切成1cm的寬度、蝦仁撒上胡椒鹽和酒入味、青椒切成絲條、四季豆川燙後裁切三段。

 

047 048

2. 放沙拉油熱鍋之後,煎培根片,培根上色之後,投入咖哩粉炒出香味,再放蝦仁拌炒。

 

052 054

3. 放入米粉、酒、水,拌炒到米粉吸汁入味,最後再添入青椒,放鹽巴胡椒粉翻炒,斟酌味道後即可起鍋。

 

067

培根酥脆、蝦仁青蔬裹覆著咖哩,纏繞Q彈的米粉,一盤盛夏的絕配!呼,別忘了多喝幾杯水!

 

060

佐以秋葵拌核桃醬。(→食譜

 

065

插上兩朵夏日的花。(昨天在花店揀選的花,忘了叫甚麼名字啦。

後來聽網友littlemiao告訴我說,那是薑荷花,像野薑花的葉子,却有荷花的嬌態。)

 

003

002

窗外的樹梢不僅有蟬和小麻雀停駐,三不五時還隨風飄來幾隻蟲哩,顏色之鮮豔!

「你們看看,多神氣的胸章!」

除了丈夫喜孜孜把昆蟲擒起來貼在胸口之外,我和孩子們只管大驚小怪,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退)

 

021

022

019

「大自然中,花懂得以最美的姿態把自己顯示出來,是不是很厲害?」

梅村先生挑了兩朵,一粉一白,宛如蓮花,但不是蓮。

花店裡盡是被揀選的花妍,各執氣韻,清香撲鼻。但不消說,田野中的花尤其是美!

回想在田野中奔跑的自己,張開手臂,我看見往後飛馳的青苗,路旁的花開得神情自若,溪流潺潺洗淨了我的眼

睛。(→回想

 

034

從花店折返,經過了住吉神社。

神社中央設了一座「茅の輪くぐり」,是日本神社的夏日風景,只要按照著標示的作法~先鞠一個躬,往左繞一

圈、往右繞一圈、再往左繞個圈,最後往前拉鈴,二拜二拍手一拜就可以了,保佑去厄消災、夏日朝氣蓬勃。

 

035

祝大家輕鬆自在,夏日愉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