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天 , 想吃三明治 ~ ♪」我說。

天氣好 , 陽光照得不慍不火 , 看著窗外的誘惑 , 好想昂首跨步出門走走。

點幾份三明治 , 坐在公園的椅凳上邊聊邊嚼 , 任憑春風吹拂頭髮 , 也好。

說到三明治 , オーボン・サンドイッチビゴ ( BIGOT三明治專賣店 ) 的影子盤踞在

頭已久。 這家位於蘆屋的三明治專賣店 , 是「BIGOTの店」2007年開張的分店 ,

傲視群芳的法式麵包 , 夾著各式新鮮餡料的潛艇三明治 , 聽說非常正點 !

趁著春天 , 午餐就選在這邊。

 

 005.JPG

 015.JPG  

  

神戶是全日本消耗小麥粉的首區 ( 還有 , 咖啡紅茶的消費量也居冠 ),

歐化的飲食習慣造就了神戶人對西點麵包的情有獨鍾 , 以及挑剔的舌頭。

由法國主廚 Philippe Bigot 掌門的「BIGOTの店」, 35年來堅持無添加的天然素材 ,

堅挺硬質的法式麵包 , 妙在咀嚼後的頰齒回甘 ,

看似無奇 , 卻愈咬愈帶勁的口感 , 宛如職業鋼琴師的撫琴彈奏 ........ 換句話來說 ,

同樣是彈著 Do- Re- Mi- ♪ , 鋼琴師的運指琴韻 , 跟初學者的恣意敲鍵 , 就是不同 , 

其中的微妙辨識 , 也許需要內行人的敏銳味蕾吧。  

  

   page5.jpg   

page.jpg

  page4.jpg   

   

惱煞人 , 到底該選哪款 ?

林林總總的花樣 , 各顯風情的招喚 , 每個像在對我揮手 :「挑我 , 選我 !」

哪幾個最受歡迎呢 ? 」乾脆直接開口 , 問了櫃台小姐。 

「若以軟質的三明治麵包來說 , 就屬下方的那個蝦仁三明治最有人氣。

而潛艇三明治的話 , 生菜番茄鮪魚、起司生火腿潛艇三明治 , 可說各占鰲頭。」

櫃台小姐伸手指著玻璃櫃檯下的寵兒們。 

 

 012.JPG  

025.JPG 

 

據說 , 當初創立三明治專賣店的構想 , 是緣於 Philippe Bigot 的二兒子次郎的理念 :

次郎想開一家純正的法式三明治喫茶店 , 讓顧客一嚐現做現吃的法式風味。

所謂的「カスクートカフェ」風格 , 就是用熱鐵棒穿刺法式麵包 ,

在所穿刺的細縫中放入鮮嫩餡料 , 製成法式的潛艇三明治。

但實際上有操作的困難 : 新鮮蔬菜的水分 , 難保不毀了法式麵包的酥脆 ;

經過了多次錯誤演練 , 「BIGOTの店」終於摸索出獨樹一格的三明治版本。

 

030.JPG  034.JPG

 

除了三明治 , 店裡還陳列著飲品和糕點 , 供人隨興在店裡用餐。

我點了一杯濃奶咖啡 , 挑了四五款三明治和甜點 , 喜孜孜地兜回座位 ,

樸實無華卻几窗明淨的店面 , 客人們輕輕談笑 , 細細品味。

三明治的味道清淡內斂 , 店家所固執堅守的麥香 , 醇美端正。 

隨即又切了一塊杏仁奶酥 , 金黃鬆脆的酥皮隨著叉匙粉身落盤 ......... ,

嗯 ~ 滿齒生香 , 流動在世間的風評 , 果然所言不虛

當我跨出三明治專賣坊 , 南風一吹 , 撩亂了髮梢 , 看來 , 該給自己添一頂帽子了。 

                   

 002.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