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JPG  

 

聽說冬季奧運會場溫哥華已經櫻花盛開 , 這兒卻還嗅不到一絲春的氣息 ,

這幾天好冷 , 氣溫徘徊在 2 ~ 3℃上下 , 不戴手套 , 雙手就不使喚 ,

縮起脖子 ,  盡可能地埋進羽絨外套的領口裏 , 穿了多層的褲子 , 還是難以禦寒。

待在冬季 , 就覺得冰天歲月好漫長;夏天一到 , 又覺得褥熱的日子老是過不完。

舒暢快活的時光 , 短得令人唏噓感嘆。

坐在客廳 , 拿起針線 , 翻開裁縫箱 , 縫縫補補我的過去。 

 

020.JPG

 

穿了十幾年的毛衣 , 合身溫暖 , 就是長絨絨的毛海惹得脖子癢癢的 , 不太妥當

我把別件襯衫的領口拿來用 , 抓定位子縫幾顆扣子 , 換置在毛衣領口上 , 你瞧 , 

V 領的褐色毛衣改頭換面 , 成了「白領階級」, 多了幾分神清氣爽。   

 

   cats.jpg 

  

隨時新發現的花瓣鈕扣 , 一粒一粒地添補到卡奇米亞毛衣 ( Cashmere wool ) 上 ,

就這樣 , 常伴左右的衣裳 , 也不怕失了鮮味。

除了鈕扣 , 我也愛選購一些熨貼圖樣。熨縫圖案 ,  給衣衫別具風味的表情。

 

 041.JPG

 

我像那顆無法自己發光的月球 , 需要恆星的迴照返射。

有了可以依憑的光 , 才能回過神來 , 發出一點亮度 , 慢慢地運轉。 

踏進陽光宣言的部落 , 伸手不見五指的版面讓人惶惶 , 放一則留言就像對空吶喊 ;

奇妙的是 , 一留聲便有陣陣迴響傳來 , 雖然至今還是搞不清楚聲音的來源方向。

我喜歡那份摸不著頭緒的驚喜 , 那股盡可能伸出援手的溫暖友善。 

沒有一點兒烘焙細胞的我 , 也能領受這樣的友情麼 ?

我不明所以 , 只能傻愣愣地謝謝你們 , 陽光夥伴 ~ ♪ 

 

   113.JPG    

115.JPG 

來自 K's Gebäck (ケーズ・ケベック、パン)的麵包 , 典型的神戶西點風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