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等一陣驟雨過去,我出門。

雨勢轉小,有人已經把傘收了起來,而我還繼續撐著。

雨點漱漱落在傘面的聲音,很輕很輕;泥土和青草揉成一股雨天的味道,很特別,卻好熟悉。

 

說起味道,每次路過元町商店街,那家水果店傳來的酸甜果香,隨著濕度溫度微幅變動,鮮活得很。

我們喜歡點一杯Mix Juice來喝,200日圓的綜合果汁,

老闆娘隨興地把熟得快要不行的水果切丁,趁著賞味的最後期限,把多種果實蒐在一起,倒入一大罐鮮奶,

丟進果汁機,按「start」鍵,刀片快速旋轉,十秒鐘巨響之後,一桶微黃乳白的複合果汁就出現了,

一點酸一點甜,搞不清含了哪些水果,那複雜的滋味,總是好新鮮好跳躍,惹人眉開眼笑呀。

 

今天不喝綜合果汁,我想來個還原,把鬆爽甜蜜的西瓜、哈密瓜、奇異果、香蕉和罐裝黃桃,製成水果三明治,

吃起來,就是誠懇老實的固體綜合果汁,每一粒果餡,都是清清楚楚的。

 


夏日水果三明治 

材料:

006

罐裝黃桃、奇異果、哈密瓜、西瓜、香蕉............適量

麵包吐司(三明治用)....................................10片

鮮奶油(fresh cream).................................200ml

糖............................................................2大匙

牛油(butter,放室溫)..................................微量

 

準備:

009 013 

量切成大小一致的切片!水果底下鋪一層廚紙巾,放上水果後再鋪紙巾吸收水分,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

 

017 019

鮮奶油充分打發,吐司抹上薄薄的牛油(牛油放室溫回軟,才好塗),再抹上鮮奶油。

 

做法:

021 用牛油先薄薄打底,再塗上鮮奶油。

023 水果切片:一邊預測切口的位置,一邊配色擺放。 

025 上一層鮮奶油,注意把水果隙縫都確實補足噢。

027 上另一吐司之前,記得先塗上薄薄的牛油(防潮)。

031 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冰20分鐘,再劃刀。

  

052

一刀揭曉了水果三明治的切面,這個是不是您預測的配色效果?或者,大出意料之外?

 

061 

心得:

1. 切三明治,打算劃「×」來切,就順著吐司的對角線安排水果的位置;想劃「+」,就循著十字切口配色。

2. 為防止出水,水果切片後,底下墊廚紙巾,上方也覆蓋紙巾吸除多餘水分,再包一層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

3. 鮮奶油請盡量打發,打到最蓬鬆彈性的狀態,才能穩定水果,使三明治柔軟有形。(我用電動攪拌器,大約花 7~8分鐘吧。)

    

057 

鬆柔冰涼的三明治,穿插著西瓜的甜脆~切好了三明治就別遲疑,盡快享用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