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 原文刊登於「好吃」雜誌No.9 ) 


-這個季節,喜歡挑甚麼食材做菜?-

炎炎,我習慣攝取蔬果來補充容易流失的營養與水分青椒番茄茄子柳丁小黃瓜等當令食材,都是首選。為了提振因褥熱而萎靡的食慾,我喜歡用涼拌辣炒照燒咖哩味噌等烹調來變化味道,增添食物的表情。 


-請介紹一下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道菜?-

青椒鑲蝦仁比一般鑲肉料理清爽不油膩,放冷了依然味醇芳馨,紅綠相間的外型討喜,最適合當作便當菜。蝦子去殼除沙腸後,剁成粗泥,與灑了麵粉的青椒鑲接,煎熟後再淋上照燒醬,蝦仁甘嫩青椒爽脆,互補又豐潤。


-料理在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去市場揀選食材揣想家人想吃甚麼菜嗅聞品嚐烹調清潔,這些動作刻劃著我的生活,一日一日,成了尋常的恆流。全家人聚在月光食堂裏共享,咀嚼營養,做有聲無聲的交談,對我來說,料理就是撫觸飲食,吟味四季。 

 


主菜照燒青椒鑲蝦仁

059 

 

材料:

青椒………………………………………35

鮮蝦………………………………………中型1012隻(200g

洋蔥切丁 )………………………………1/4

…………………………………………1/3小匙

…………………………………………2小匙

雞蛋打散 )………………………………1

薑汁………………………………………少許

太白粉……………………………………1/2大匙

 

照燒醬:

醬油………………………………………1大匙

味醂………………………………………11/2大匙

…………………………………………1大匙

 

做法:

013    

1.預備:青椒對切,去除頭蒂和種子,篩上一層麵粉。洋蔥切碎雞蛋打散蝦子去殼去沙腸,剁成粗碎。


015

2.盆碗中放進蝦仁洋蔥丁鹽巴太白粉和薑汁,揉成有彈性的蝦餡。把蝦餡裝到切半的青椒中,再灑上一層篩過的麵粉,固定局面。


018

3.平底鍋熱好1大匙沙拉油,蝦餡朝下煎成酥黃色,再翻面轉小火,蓋上鍋蓋蒸46分鐘。鍋蓋掀開後,淋上照燒醬,將火轉為稍強,讓醬汁均勻裹覆青椒鑲蝦仁。

 

 

副菜柳丁生菜沙拉

038

洗淨綜合生菜和小番茄,仔細將水分拭乾,再拌上沙拉醬 (柳丁汁2大匙 2大匙 + 橄欖油1大匙 + 鹽 + 蜂蜜2小匙即可。

 


副菜小黃瓜及櫻桃蘿蔔漬菜

033

將小黃瓜與櫻桃蘿蔔切片,浸漬在甘醋醬(砂糖和醋各一大匙,加上少許鹽巴)一個晚上。

 


青椒鑲蝦仁便當

091   

 

[POINT]

1. 為保持青椒的甜脆,蓋上鍋蓋後的蒸煮時間不宜過久,不然青椒會變得軟爛無勁。

2. 在青椒上鋪灑麵粉的兩道步驟,能穩定鑲住蝦仁餡,是決定這道菜的主要關鍵。

希望你也會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