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我們喜歡在夏天吃麵,不管烏龍麵、油麵、蕎麥麵、冬粉,做成湯麵、乾麵、涼麵、炒麵,樣樣都好!

吃的人爽口,做的人輕鬆。

看看冰箱剩下了哪些菜,挑選幾樣清水洗淨,切片刻絲,分量種類不拘,只要覺得視覺繽紛,

味覺享受多層,營養均衡,就是一道輕盈可愛的小膳。

我先把吻仔魚油煎到酥黃,用一小匙油慢火乾煎。再把蕃茄切丁,浸到沾麵醬(めんつゆ)中,放入冰箱冰涼,

接著,將小黃瓜、紫蘇切絲,蕎麥麵藏著淺淺的麥香,裹著一抹鎮心怡神的清涼。

 

蕎麥涼麵 ✲ 香酥吻仔魚+蕃茄紫蘇小黃瓜

 

材料(一人分):

蕎麥麵..............................................100g

蕃茄..................................................半顆

吻仔魚...............................................20g

小黃瓜...............................................1/3條

紫蘇..................................................2片

沾麵醬(市售めんつゆ)........................100ml

014

 

做法:

019

1.煎吻仔魚:用一小匙油熱鍋,微火慢煎吻子魚呈酥黃色,起鍋。

 

022

2.將蕃茄切丁(1cm左右的丁塊狀),放進沾麵醬中(按照標示稀釋成適當濃度),放冰箱鎮涼;小黃瓜和紫蘇切成絲。

 

012  025  029

3.這次我用「茶そば」含抹茶成分的茶色蕎麥麵,當然可用一般蕎麥麵來做。熱水煮開後,按照標示煮熟,再沖冷水使麵條緊緻帶勁。

  

063

4.把蕎麥麵的水分瀝乾,擺進盤子,添蕃茄丁(沾醬也一起倒入),添上吻仔魚、小黃瓜、紫蘇,完成。

 

061

蕎麥涼麵,搭配一杯手作柑橘果凍。做法很簡單,我跟孩子一起動手做。

 

017

利用市售100%水果原汁,加入吉利丁片融化攪拌,放幾片橘子、黃桃,冰兩個鐘頭以上,就成了一杯夏日點心。 

 

005 

黃澄澄的,如收到你的情書一般,惹人笑容燦爛。

「ママ大すき(媽媽我愛妳。)」我很幸運,還能收到這樣的情書。

哆啦A夢的笑貌,跟你一模一樣,重疊在我心裡。.......(From Non-n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 冰箱 蕎麥麵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