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很自然的,在陰雨綿綿的六月渴望陽光,在慘澹灰暗的日子貪求色彩,枯澀的嘴巴自然就想吃繽紛的水果派!

富麗、明朗,酸酸甜甜的,給人清新甘爽,純粹而簡單!

(原本我也只擅長簡單,所以這次又用了冷凍派皮!少了派皮的催生,一切從簡,呵呵。) 

捨棄了重重膩膩的奶油夾心,我選擇原味優格(Sugar-free yogurt)和柔滑的馬思卡邦妮奶酪(Mascarpone)

來做水果派的夾層,口感輕盈,乳白色的奶酪質地跟水果群好和諧,周圍的派皮酥而香脆,相依相偎各具擅場。

不管窗外的天氣怎麼樣,桌前的這盤水果派肯定為您掬得一室陽光。起碼在心情上,是燦燦亮亮的!

 

071  

  

奇異果優格乳酪水果派 

 

材料

冷凍派皮........................................................1 or 2片

無糖優格(Sugar-free Yogurt).........................400g

馬思卡邦妮奶酪(Mascarpone).......................100g

蜂蜜...............................................................3大匙

奇異果、黃金奇異果、橘子、鳳梨、小葡萄(Delaware grape)..............分量隨意(切片或剝除果皮)

 

 

優格乳酪:

028 紹一個去除優格水分的速成法:

將濾網架在盆子上,鋪一層紙廚巾(或乾淨的紗布、棉布),把Yogurt倒之其上,撒一小搓鹽巴,靜置兩個鐘頭。Yogurt 滴乾乳清的水分(從400g 降到了200g 左右),呈現嫩豆腐狀態,就可以了。若有充分的時間,可靜置一晚。

 

036打蛋器把Yogurt、馬思卡邦妮奶酪(Mascarpone)、蜂蜜攪拌均勻。若沒有馬思卡邦妮奶酪(Mascarpone),可用一般Cream Cheese取代;若不加任何乳酪,Yogurt請酌量增加到 500g。蜂蜜的分量也可依喜好增減。

 

水果派做法: (18cm的脫底烤盤)  

1.冷凍派皮放在室溫退冰10~15分鐘左右,把兩張派皮放在一起,底下先灑些麵粉,防止沾黏;用麵棍均勻施力桿平。桿成比烤盤更大的面積,鋪放在烤盤上,手指沿著周緣輕輕按壓,把多餘的派皮用手抿掉。

019  023

    

2.「盲烤」:用叉子在派皮搓洞,再鋪上鋁錫紙和烘焙石(可用米或大豆代替),放進預熱180℃烤箱中烤15分鐘。取出鋁錫紙和烘焙石(米或大豆)後,再續烤180℃15分鐘。  

027  029  033

 

3.「盲烤」時,利用空檔攪勻優格乳酪,等派皮冷了,鋪一層優格乳酪奇異果優格奶酪綜合水果,完成。

039 ↘ 

                                           040 

043 

                                             ↙ 044  

046   

 

090

 

075

 

心得:

1.上次我做了一個不太圓的櫻桃派,反省其中原因,發現問題就出在盲烤時,烘焙石(米)鋪得不夠完美。因此這次鋪上烘焙石(米)後,我用同樣大小的圓盤按壓一下,使形狀完整,果然改善了許多。

2.水果切片後,請注意吸除水分,保持色澤(去皮後的水果,幾滴檸檬汁可防變色)。這次我用Delaware grape小葡萄來做裝飾,它的果皮可食,因此有的去皮,裸露出草綠色果肉,有的則故意不去皮,保留紫色果皮,增添變化。以此類推,不妨多運用水果本身的雙色面貌,靈活水果派的色彩。

   

064

那麼,您想做哪種主調的水果派?

 


延伸閱讀:

133   菠菜培根豆漿鹹派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