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淡淡的苦,卻叫人苦盡甘來的抹茶,懷著渾身的滋味。

我愛抹茶那股氣質,不讓人一眼看透,卻惹人想一品再品,一探再探,值得細細吟味的大人含蘊。

抹茶跟椰奶露融和的滑嫩布丁,不需要進烤箱;只要備齊了以下材料,耐心攪拌,冰個兩個鐘頭就可以了。

這兒用的是不含糖味的抹茶粉,芳醇又馥郁的深沉茶香,

那份微苦褪盡,微甘隨之襲捲而來的滋味,最叫人舒緩了。 

 

抹茶椰奶布丁(抹茶ココナッツプリン)


材料:

吉利丁粉.........................................2小匙(與2大匙的水攪拌融化)

椰奶露............................................250g

牛奶...............................................80g

抹茶...............................................2大匙(與2大匙的熱水攪拌融化)

糖..................................................4大匙 

 

做法: 

011 1.將椰奶與牛奶加熱到快要沸騰之前,關火。

 006 2.吉利丁粉與水調開,抹茶和熱水、糖攪拌融化後,一起投進椰奶中拌勻。

016 3.等布丁的熱度一降,倒入盛器放進冰箱兩個小時以上。冰涼後,再淋上

椰奶凍。 

 

060

摘點清爽的香草葉點綴一下。

 

076  

手頭的椰奶罐頭正有400g的分量,我把剩下的椰奶做成了椰奶凍(一小匙的吉利丁粉與一大匙的水融化後,

和適量的椰奶露、糖拌勻就行了)。抹茶與椰奶凍的交融口感,鮮嫩柔滑卻不甜膩。 

 

023  

032  

切點喜愛的水果丁、紅豆來裝飾也好。抹茶椰奶布丁可以有多種姿態,多變情調,卻是這樣簡單。

您也來試試! 

035    

 

 

延伸閱讀:

抹茶起司蛋糕(抹茶チーズケー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