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原本就喜歡桂圓,定居日本之後,更愛了。也許是因為這兒買不到,思鄉讓我更懷念桂圓那種溫雅芳醇。

記憶中,桂圓的氣味纏繞著我的青春歲月:那家我和他都愛的豆花店,所賣的桂圓豆花別處都吃不到,

因為貪戀它,兩人常常騎著摩托車晃去豆花店解饞;香軟的桂圓,憑添了豆花一種說不出的風流氣韻。

 

現在手上就有ㄧ包龍眼乾(桂圓),是上次返台悄悄帶來的。

平常除了跟茶葉一起泡開,沖成桂圓紅茶來喝之外,也做了兩塊桂圓核桃蛋糕來品嚐。

「其他還能再做些甚麼呢?」問了Facebook和微博的網友,最多人提議做「桂圓糯米粥」(好,等天涼再試!)

前兩天「立夏」,天氣突然轉熱了,冰涼甘美的桂圓冰淇淋正是我心目中的首選!(謝謝餃媽的建議。)

即使沒有冰淇淋機,也完全不成問題哦!由於偏愛酒漬乾果,我先把桂圓浸在蘭姆酒一個晚上;

只要抓住要訣,把材料分裝三個盆子個別攪拌,手作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又好簡單,給您大大的驚喜。

 

 

酒漬桂圓冰淇淋

 

材料:

桂圓...................................................60g

蘭姆酒(Rum)、熱水..............................各一大匙

鮮奶油(Fresh cream)...........................200cc

蛋.......................................................3顆

糖.......................................................60g

香草精..................................................隨意

 

預備: 

002 桂圓切碎,浸在蘭姆酒和熱水(各一大匙),浸泡一個晚上。

 

做法:

080 1.三個盆子分別裝鮮奶油蛋白蛋黃+糖鮮奶油用打蛋器打發到七分。

 

077 2.蛋黃與糖充分攪拌,直到顏色呈現乳黃色,液體滴流下來的速度滑溜。

 

068 3.蛋白打發到七分程度,一挑起蛋白會形成「勾角」的形狀即可。

 

090 4.1、2、3混合攪拌在一起,再加入桂圓和香草精拌均勻。

 

101 5.倒入容器放進冰凍庫冰兩個小時以上。

 

010

耐心冰了一個晚上,酒漬桂圓冰淇淋等著驗收成果..........

 

050

舀起一球來嚐~♪

 

077  

(據實以告,兩三下就讓我吞了三球!)啊啊~酒漬桂圓冰淇淋,會不會惹人上癮呀?

 

016    

 

延伸閱讀:

31  【點心時間】桂圓核桃蛋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