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上個月返台,發現很多醬料的風味因地而殊,差異性極大,其中以醬油和美乃滋給我的衝擊力最強。

比起日式美乃滋,台灣美乃滋的味道偏甜偏油,糊在早餐的三明治上,簡直吞沒了食材的原味,我不愛;

但我卻常用日本市售的美乃滋來料理食物,風味頗佳。

我想原因就出在台日兩地的美乃滋「味道迥異」吧?如果參考我的食譜來做這道菜,恐怕做出不同的滋味來;

因此我建議不妨加重檸檬汁的比例~稀釋台式美乃滋的甜膩,讓清爽的檸檬汁更突出一些,拉高整道菜的潔爽度。

相信你也同意:做菜一定要靠舌頭把關,調味等微妙的比例,問自己的味覺最靈!

 

融合著檸檬清香與美乃滋的【檸檬美乃滋鮭魚】(鮭マヨ),給人一種新鮮又熟悉的感覺.......繼續點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檸檬 美乃滋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