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

 

洋蔥火腿層餅,丈夫鍾愛它的滋味。

我在火腿片與火腿片之間夾了洋蔥和紫蘇,蔬葉的清香水嫩使得火腿餅(ハムカツ)不單純;

也因為混著水分,裹了粉的火腿餅一放進油鍋就耐不住激動,噴呀跳的,滾燙的油啊就躍上了我的唇和鎖骨邊,

噢ー。

鎖骨邊的粉紅印讓丈夫皺緊了眉頭,一副替我疼的樣子;我暗想,一半原因可能覺得那火腿餅未免也太大膽了,

比起當年他送我上月台搭車,在新幹線快要關門時緊急啄我一下,被我一躲,初吻狼狽地落在眼鏡框上的蠢樣,

強得太多。

 

不過,火腿餅可以做得不需激情,只要讓三四片火腿靠得緊緊的(超市賣的火腿片真空包,一打開就可以用啦),

外圍沾好了麵粉、蛋液和麵包粉,用手稍微按一按,讓麵糊緊密妥貼,就可以入鍋煎炸。不噴油,輕鬆又漂亮!

它的味道雖不如夾了洋蔥、水煮蛋碎丁、紫蘇、羅勒那樣富饒迷人,也是取悅大小的一道可愛便當菜,很純粹。

若你願意細心拭乾蔬葉水分,隨時拿著鍋蓋來掩護一下,美妙的洋蔥火腿層餅(ハムカツ),等著你來挑戰喔!

 

{主菜}洋蔥火腿層餅(ハムカツ)

材料:

里肌火腿片(薄切りのロースハム)........................6片

洋蔥....................................................................半顆

紫蘇(或羅勒)....................................................4片

麵粉、蛋液、麵包粉.............................................適量

 

做法: 

35  36  37

1. 火腿洋蔥紫蘇火腿洋蔥紫蘇火腿,順序重疊。

 

38  39  40

2. 依序鋪上麵粉蛋液麵包粉,用手按壓妥貼。

 

41  093    

3. 放入170℃(麵包粉一投入立刻散開的油溫)的油鍋中(鍋內2cm高度的油量),煎炸出金黃色,瀝油後切半。 

 

43

酥皮軟心的洋蔥火腿層餅(ハムカツ),看起來略帶洋風,聽說在昭和時代就已經流傳甚廣,有東西兼容的風貌。

 

58        

除了洋蔥火腿層餅之外,便當裡面還放了兩道菜:焗烤肉醬番茄和小魚乾炒西芹,一紅一綠,扶持左右。

 

 

{副菜}焗烤肉醬番茄

材料:

番茄.....................................................1顆

義大利麵番茄肉醬..................................少許

起司粉、麵包粉、巴西粒粉.......................隨意

 

45  46  47

做法:把番茄的籽挖空,填上義大利麵肉醬(或麵包粉)、起司粉、巴西利粉,放進烤箱中烤得酥黃,即可。

 

49     

順便介紹一下義大利番茄肉醬的做法:

利用市販的義大利麵肉醬罐頭一起做,簡便許多。我會先加一顆洋蔥(切丁),豬牛混絞肉(250g左右)一起入鍋炒香,再投入罐頭肉醬,添上肉豆蔻(nutmeg)、牛至(oregano)、番茄醬(ketchup)、胡椒鹽來調味,煮十五分鐘讓滋味融合。

 

 

{副菜}吻仔魚炒西洋芹

材料:

西洋芹............................................四根

吻仔魚............................................200g

麻油...............................................2小匙 


50

做法:把西洋芹粗硬的筋仔細抽除,切小段。鍋子加熱後放麻油,把吻仔魚炒成焦香,再添入西芹丁翻炒幾下。

 

51

不需要任何的調味,西洋芹只靠吻仔魚的鹹香,就能炒出芳醇爽口,輕盈乾脆。 

 

55 

56

52

把洋蔥火腿餅、焗烤番茄、吻仔魚炒西洋芹裝進了便當,搭配著十五穀雜糧飯當主糧。兩種款式,你喜歡哪個?

 

吃完了這個便當,日本就進入了長長的黃金假期,春光明媚的黃金週,叫人舒緩放鬆。

每年到了這時候,我家這兒卻開始瀰漫著節慶前的騷動,因為接連兩天的「だんじり祭り」(春祭)即將展開。

鑼鼓喧囂中,孩子拉轎遊街興奮,大人們可是各個腰酸背痛,看倌們有的嫌吵有的鼓掌應和,好不熱鬧。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來玩!如果沒空來,就點這篇文章,感染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