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9.JPG

 

女孩子又來了  

從中學二年級開始 , 個月固定跟她碰面。( 除了懷孕期因故缺席不算 )

她來之前 , 我莫名奇妙地易怒煩躁 , 莽撞的青春痘隨著四處竄跑 ; 

她一到顛沛的心隨即沈潛下來 , 焦躁的身體也浮現了安篤訊號。 

     

其實 , 我無法平靜地面對她 ,

她是女人週期浪潮的源頭 ,

忽悲忽喜的情緒 , 忽高忽低的波濤 ,  

全都因為她 

  

誇張來說 , 她的來臨 , 給我一種受洗的奇妙感受

一切的軟弱、一切的陰暗焦慮 , 似乎無條件地被原諒、被接受

那種感覺 , 令我想起 Billie Holiday 的歌聲吸引村上春樹的理由

  

12605045.jpg

「聽著 Billie Holiday 晚年的歌 , 我開始覺得

 我這生活過來所犯的錯誤 , 或這一向透過

 所寫的事情所犯的無數過失 或到目前為止

 所傷害過無數人的心 , 都能輕輕地、靜靜

 地完全承受下來  , 全部包免了似的。」  

 

 村上春樹在『爵士群像』 :

「那不是『癒』。我決不能夠被治癒 無論

 如 , 都無法痊癒 只能被赦免而已。」

  

我聽著 Billie Holiday We Will Be Together  Again, 想起了這段話 ,

揣摩著這個來自卵的女孩子  

 

重返初始之心的波折 , 彷彿從搐痛的鞭苔中得到了釋放 ,

不平穩不完美的宿命 , 反而讓女人可以藉此心懷坦然

好 ,  縱使她惹我煩讓我又痛又不安 , 我也要依著她起起伏伏 , 共度難關 , 

直到她先揮揮手 , 道別人老珠的空巢     

 

     042.JPG  049.JPG

    

上面的文章片斷 , 是昔日的感懷 , Billie Holiday 的嗓音幫了我一個大忙 ;

這一回 , 想仰賴湯婆婆 ( 湯たんぽ ) 為我解圍 :  

把熱水一口氣灌滿橘色的容器中 , 栓緊蓋子 , 裹住量身訂做的套袋 ,

放置沙發 , 隨時溫暖好整以暇的腰背 ,

摟近腹部 , 女孩子帶來的痛楚可稍微得到舒緩 ,

靜置寢室的棉被中 , 體溫也不怕被冷被子剝奪了 , 

退溫後的湯婆婆的水 , 隔天還可以充當盥洗用。

既保暖又不流失身體水分的長春夥伴 , 走進到我的家中 ,

流行於昭和時代的湯婆婆 , 挽在身上 , 彷彿有安神淨化的作用。

 

031.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