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  

 

踏出了關西國際機場,一陣沁涼的風吹來,我和孩子不約而同地說:

「啊,好舒服啊。」

相視而笑,三個人的眼角彎起了相似的弧度。

 

結束了兩個星期的返台旅程,身子有點疲倦,脖膀痠痛,腳步沉,行李也重。

旅程的後半段,Non-non發燒了五天瘦了一圈,我的睡眠也跟著失蹤了好幾夜,黑眼圈多了煙燻的感覺。

哥哥Popo卻一直很快樂,整個旅途都充滿愉悅;雖然他沒有中文溝通能力,英語也限於初中一年級的貧瘠詞彙,

但他可以跟愛他並耐心聽他的家人談天說地,聊到他的最愛與煩憂,提起他生活中的大驚小怪以及學校零星點滴。

我很感謝,身邊圍繞著照顧起居的家人~我的父母嗓門大身體健康,不斷嘮叨穿得單薄的我們會感冒;

弟妹們盡力抽空陪伴在身旁,就怕沒有好好為我們做到甚麼。

回到久違的娘家,回味當女兒的滋味,果然不全是甜美的,受到關照也受到束縛,有時會摩擦甚至會受傷,但相愛

的體會是確實無疑的,即使是淡淡的語言,輕輕的動作。

謝謝你們。

 

525

 

機場接送旅客回到住所的MK Taxi 服務周到體貼,司機見到我堆著大包小包,快步過來接手推行李,領路上車。

我左手拎著白色提包,右手牽著生病初癒的Non-non;他的另一隻手握著一瓶CC Lemon,臉上掛著清涼的笑容,

氣溫17℃。

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天空懸著很橘很柔的太陽,時間大概是傍晚五點半。

100公里的車速讓車窗外的風景跑得很快,我望著平靜的海面和垂得含蓄的夕陽,覺得好美,便拿起相機調快門。

車子飛馳,景色瞬時在變,風的線條忠告一種消逝,我的眼睛和相機捕捉著有時間限制的視野。

有時候,我真心感動著,卻來不及捕捉;不願留下的,卻讓它崁進了我的鏡頭;

有時,好運地與心中的感動對準焦,成了一格回憶,快要接近永恆。

我發現人生的風景也像這樣,在流轉的時間和空間中,看你要揀選哪個畫面?抓多少景深?來不來得及按下快門?

 

老實說,孩子想念我做的菜,我自己也是。

抵達家門,晚間六點半。先問問他們想吃甚麼晚餐,隨即就拎著提帶走出去買菜。

熟悉的超市標著熟悉的日幣價錢,一切沒有太多改變,青菜魚肉鮮奶點心依然在老位置,變動的是剛下飛機的我,

我感到眼前令我踏實安心,我愛這裏。

瞥見新鮮的鮪魚生魚片,我推翻了孩子的點菜單,想做一份「鮪魚丼」,我有信心,他們一定不會反對的!

 

鮪魚丼(まぐろたたき丼)

 

材料(四人份)

鮪魚生魚片.................................. 250g

蔥白........................................... 1/2根

青蔥........................................... 2根

薑.............................................. 一塊

紫蘇........................................... 10片

白蘿蔔........................................ 適量, 切絲

生蛋黃........................................ 4顆

 

調味:

適量的芥末醬(わさび)、醬油(用淡色醬油更好,一般醬油也行。)

 

做法:

1. 將鮪魚生魚片剁碎,把蔥、薑、紫蘇切碎。

2. 鮪魚和切丁的蔥薑紫蘇攪拌在一起。

3. 熱騰騰的飯盛在碗裏,鋪上白蘿蔔絲和2,中央挪出一個空間放生蛋黃。食用前淋上醬油,隨個人喜歡的量。  

 

532

 

搭配了薑絲蚵蠣湯,炒了簡單的菠菜洋蔥,佐以清漬小黃瓜,這就是我們返家的第一個晚餐。

大家用秒殺速度讓碗公朝天,可惜沒有「鮪魚丼」可以追加了,

於是我們泡了一壺茉莉花茶,撕開家鄉的「鳳梨酥」,一邊啃,一邊繼續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鮪魚 旅程 生蛋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